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复合手术室将成为地市级医院的标杆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1-16 00:51   https://www.yybnet.net/

赵继宗(右一)院士在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指导复合手术室建设

赵继宗院士到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指导工作

家庭与生活报讯(张洁蓉 胡婷 记者王志勇) 1 月 10 日,中国科学院院士、首都医科大学神经外科学院院长、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学系教授赵继宗携专家团队一行到广元,对市第一人民医院复合手术室建设进行现场指导。广元市副市长吴桂华,市卫健委主任袁明胜等陪同。

据悉,2018年12月12日,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与赵继宗院士签订医疗技术帮扶合作协议。2019年3月16日赵继宗院士工作站暨神经疾病诊治中心正式启动。为此赵继宗院士大胆提出了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建立复合手术室的想法。复合手术室旨在将手术室和血管造影、CT、磁共振检查室无缝隙转接,变“单打独斗”为“多兵种联合作战”的模式,改变原本需要在不同手术室、分期才能完成的重大手术,合并在一个手术室里一次完成。

在复合手术室建设现场,赵继宗详细查看了手术室规划布局、施工进度,与医院项目负责人、工程技术人员详细交流后表示,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复合手术室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地市级医院复合手术室的标杆。其规模和配套设施不仅在全国居领先水平,在全国地市级医院更是少有,必将极大提高心脏疾病介入、血管外科、神经外科介入、复杂骨科和妇科疾病介入等手术的救治能力。

吴桂华代表市政府对赵继宗院士专家团队倾情帮扶广元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她指出,力争通过三年帮扶,把世界一流水平的神经疾病诊疗技术规范移植到广元,全力狙击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加快推进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刘峰表示,神经疾病诊治中心在院士专家团队的悉心带教、技术帮扶下,医院区域影响力不断增强,神经系统疾病专业辐射力显著增强,不少广元市、巴中市南充市绵阳市陇南市汉中市等毗邻地区的患者都慕名而来,有效减少患者外出就医的困难,大大降低了医疗费用和就医成本,改善了就医体验。

新闻推荐

广元市公开引进的高层次人才补助拨付到位

本报讯(记者杨霞)记者10日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广元市对2019年度市本级公开引进高层次人才补助已于近日一次性拨付...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复合手术室将成为地市级医院的标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