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专家点评 推动县域产业融合发展完善县域共建产业链条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1-23 00:55   https://www.yybnet.net/

高明月

县域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基石,是建设经济强市、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中坚力量。

市委七届七次全会以来,广元市将县域经济作为区域发展的关键一招,突破“围墙思维”,坚持“全市一盘棋,一县一主业”的原则,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不断优化县域产业布局,构建协调高效的推进机制,完善县域经济工作顶层设计,力图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最终实现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域经济是特色经济,不是全能冠军。各区县应当发展重点产业,夯实底部基础,落实推进“一核四带七链”产业空间布局、“6+2”工业产业体系、现代特色农业“7+3”产业体系,从农业、工业、服务业等多方面不断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主导产业,推动县域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产业融合发展园区,完善县域共建产业链条。

矢在弦上,不得不发。各区县只有找准自身的位置、明确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方向,才能实现全市县域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提高,才能让广元市走在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县域经济加快发展前列。(作者地址: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

新闻推荐

切实巩固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成效

本报讯(记者欧阳亚丽)1月20日,广元市安居扶贫指挥部2020年第1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安富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彭...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年 心愿2020-01-20 23:39
猜你喜欢:
评论:(专家点评 推动县域产业融合发展完善县域共建产业链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