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广元市福利院举行新春联欢会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1-24 01:22   https://www.yybnet.net/

1月20日下午,市福利院老人们欢聚一堂举行茶话会。老人们吃着水果、点心,无论是刚来福利院还是已呆了10多年的老人,都表达了自己在福利院生活的感受,感谢全体职工对老人们在生活、膳食、身体方面的关心和帮助,并对福利院的工作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市福利院院长刘军代表职工向各位老人表达春节的祝福,茶话会上,每位老人都收到了春联、福字等新春礼物。

实习生徐竞瑜文·图

新春临近,1月21日下午,市社会(儿童)福利院举行新春联欢活动,院老人、儿童、职工欢聚一堂,共贺新春。

一首《祝福祖国》舞曲拉开帷幕,12名由院老人、职工组成的舞蹈团队,挥动着橘黄色的花扇,变化成一朵花型,时而挥舞扇子舞成波浪,这几位平均年龄80岁以上的老人虽然步伐缓慢,但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每个动作都认真地完成。

“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11岁的王媛毫不胆怯地站在舞台中间,用着熟练的手语动作进行表演,坐在台下的儿保科科长杨桃也跟随节奏拍掌,“王媛是脑瘤儿童,很小就来到福利院,这个节目虽然简单但她前后准备了快两个月。”

老年部带来的节目是对唱歌曲《六口茶》,表演嘉宾张学初老人和曾宪兰老人一人手握一只话筒,你来我唱,诙谐幽默的歌词引得现场笑声不断。“天王盖地虎,宝塔镇河妖”,头戴毡帽,潘立湘老人穿着一身黑西装亮相舞台,清唱京剧选段,脸上两坨腮红让表演现场更加活泼生动。

学生部的孩子们为了这次的联欢会准备了两个节目——一场走秀表演和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社工郭梦园负责给孩子们排练,虽然排练时间不多,都是在他们上完补习课后,但孩子们跳动的舞姿,拍动的小手,烂漫的笑容都令在场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动容。观众席上,不足一米五的李玲也受快乐的气氛感染,舞动起来,她来到福利院有11年了,患有智力障碍。

瓜子、砂糖橘、小饼干……联欢会上备足了小零食,除了欣赏有趣的节目,还进行了击鼓传花的小游戏,院长刘军现场发放春节红包。

联欢会结束后,所有孩子们拍照留影,这张照片弥足珍贵,因为过完年,一些孩子就要送到成都进行康复治疗了。

新闻推荐

加大黑臭水体整治实现“水清岸美”

本报讯(陈徐记者刘俊)近年来,利州区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污染防治与环境提升并举,全区水环境质量持续稳...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市福利院举行新春联欢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