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西北地区强烈沙尘天气严重污染广元市环境空气 建议市民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3-27 02: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欣)3月26日上午,记者从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受西北地区强烈沙尘天气影响,大量颗粒物从26日上午10时左右快速输入广元市,造成环境空气严重污染,主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和细颗粒物,预计颗粒物输入性影响将持续24小时,建议市民在此期间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

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确需外出尽量采取防护措施;室外工作、执勤、作业、活动等人员可以采取佩戴口罩、缩短户外工作时间等必要的防护措施。

倡导公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电动汽车等方式出行;生产过程中排放大气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自觉调整生产周期,减少污染物排放。

期间,广元市将加强道路洒水保洁降尘,增加洒水保洁作业频次,城市主城区行道树加大冲洗除尘;严控城市主城区货运车辆入城,加强交通执法检查;城市主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违规露天烧烤;禁止焚烧秸秆、垃圾、落叶、杂草,禁止露天生火取暖。

新闻推荐

广元市着力整治扬尘污染防治突出问题

本报讯(记者张欣)目前,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形势严峻。3月24日,广元市召开市城区扬尘污染防治专题会议,传达市委副书记冯磊关于...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北地区强烈沙尘天气严重污染广元市环境空气 建议市民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