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利州区万缘第一幼儿园 让棕香飘入孩子童年记忆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7-01 00:46   https://www.yybnet.net/

“五月五,过端午,划龙舟,敲大鼓,一二三四五,你包粽子我跳舞……”近日,利州区万缘第一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举行了儿歌《端午节》表演。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让孩子们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万缘第一幼儿园老师们通过口头讲述、播放故事视频、出示端午节相关物件、开展“划龙舟“表演、制作香囊等多种活动形式,让孩子们深入了解端午节。

“这是我用艾草和陈皮制作的香囊,不仅很香,还能驱蚊。”“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味道的粽子。”……孩子们通过喜闻乐见、妙趣横生的活动,体会到传统节日的快乐和趣味。相信这个不一样的端午节,一定会将中华传统文化的种子播撒在每一个孩子心中。

(惠雨晴记者张百顺)

新闻推荐

严防地质灾害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高街道地质灾害防治责任部门的快速反应能力、决策应对能力及广大受地质灾害威胁群众防灾避灾能...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紧接A1版)2020-06-28 00:38
评论:(利州区万缘第一幼儿园 让棕香飘入孩子童年记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