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四个融合”擦亮朝天农业金字招牌

来源:广元日报 2020-10-16 00:54   https://www.yybnet.net/

平曾现代农业园区沈波摄

本报讯(记者张敏)金秋好时节,满园蔬菜香。日前,全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现场会与会代表们深入朝天区,看展厅影像、走田间地头、进基地车间,零距离感受朝天区现代农业园区的发展脉动。

蒙蒙细雨中的平曾现代农业园区·田博园,景色如诗如画。代表们一路走过全面小康百年梦专题展、十大微缩田园景观、农耕文化体验区……对园区集中展示的优秀田园风光、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以及琳琅满目的农特产品赞叹不已。

以高山露地绿色蔬菜为主导,冷水鱼、高山花卉、民宿康养等产业齐头并进的两河口现代农业园区,建成“一院七组团”的万亩核心区,共带动周边4.5万亩的产业发展,园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建园前的不足8千元提高到现在的2万元以上,引发了与会代表们的热议。

移步曾家山综合农事服务中心、蔬菜冷链物流与采后商品化处理中心:完备的配套农资供应服务和托管经营,蔬菜集中育苗、土地精整、移栽等全程机械化服务,集原料进出装卸、分级整理、快速预冷等于一体的蔬菜采后商品化处理生产线……为现代农业园区的快速发展注入了源源不竭的动力。

“发展思路清晰,工作措施有力,园区建设规模大、融合发展程度深、产业化水平和综合效益高。”代表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交流、一路凝聚共识,“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牵引,带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符合实际、行之有效。”

农业多贡献,园区是关键。如何抓住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牛鼻子”,把园区建成农村改革的“试验田”、农业技术的“推广站”、优质农产品品牌的“孵化器”(和)现代农业的“样板区”,持续擦亮朝天农业金字招牌?

“突出农旅文康深度融合,突出经营主体与农户深度融合,突出园区建设多元投入深度融合,突出现代园区多要素深度融合。”近年来,朝天区把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作为“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坚持“一园区一园长”、“一园区一措施”,围绕五大农业主导产业,建成10个万亩现代农业产业园。其中,万亩蔬菜现代农业园区3个,面积6万亩、年产量30万吨,是全省最大的高山露地蔬菜生产基地和全省直供港澳蔬菜基地;曾家山创建为中国高山生态蔬菜之乡、中国生食蔬菜之乡;平曾现代农业园区创建为省三星级园区。

新闻推荐

利州法院开启2020年“秋季攻坚”专项执行行动

启动仪式本报讯(记者王梓菡)“开始执行行动!”随着一声指令,利州法院2020年“秋季攻坚”专项执行行动正式启动。为巩固“基本...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干部任前公示2020-10-16 00:48
猜你喜欢:
评论:(“四个融合”擦亮朝天农业金字招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