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用大爱温暖贫困学子心

来源:广元日报 2020-10-18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赵雪洋

“我的一生遇到过不少的老师,但让我刻骨铭心的就是沈老师,他带给我的不仅是物质上的支持,更重要的是教会了我立世做人。沈老师的恩情我一辈子都报答不完。”10月16日,就读于万达中学高三年级的仇磊对记者说道。

为什么万达中学的学生会对嘉陵一中的老师表达感激之情?这事还得从2015年说起。

2015年暑假,利州区教育局计划组织一次资助山区贫困学生学习的专项活动,由于受极端天气的影响,活动被迫停止,来自嘉陵一中的老师沈波精心准备的两份捐赠礼物(书包、水杯、笔记本、书及其他学习用品)因此未能送到贫困学生手中。这成了他心中无法释怀的一件事情。

学校开学后,沈波始终还惦记着资助学生一事。通过走访了解,得知所教的嘉陵一中三班的王欢同学和五班的仇磊同学家庭经济比较困难,沈波毫不犹豫地将这两份礼物赠送给了他们。

沈波了解到家住盘龙的仇磊年幼时母亲病逝,父亲又疾病缠身,生活与学习完全由其年迈体弱的外爷和外婆负责,家庭经济拮据,生活非常艰辛。

于是沈波毅然决定,从2015年起开始对仇磊进行学习上帮助与生活上的资助,每月初定时资助100元生活费。在寒暑假的时候,他都会带上祝福与礼物亲自登门家访,与仇磊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沟通,鼓励其树立信心、刻苦学习,将来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2016年11月,仇磊的外爷和外婆特地到嘉陵一中给沈波送来镌写着“爱生如子,厚德师恩”的锦旗,以表谢意。

到如今,沈波已经资助了仇磊长达5年的时间。他待仇磊就像待自己的孩子,力所能及地从物质上和学业上对他进行无私的帮助,表示会一直资助仇磊直到大学毕业。

在得知沈波长期资助学生一事后,沈波的朋友胡江英很受感动,也主动要求加入其中。在了解到嘉陵一中2018级12班的贺爱琳同学年幼丧父,仅靠其母亲打工所得微薄收入支撑学费,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后,胡江英也决定对其进行资助,让这种大爱无限传递下去。

新闻推荐

“四个融合”擦亮朝天农业金字招牌

平曾现代农业园区沈波摄本报讯(记者张敏)金秋好时节,满园蔬菜香。日前,全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现场会与会代表们深入朝天区,看...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干部任前公示2020-10-16 00:48
评论:(用大爱温暖贫困学子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