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朝天检察院 “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广元日报 2020-10-19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苏群英)近日,朝天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以“‘成渝建设+民法典’专题讨论培训暨杜绝餐饮浪费承诺践诺”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引导该院干警充分提高思想认识、主动融入成渝建设,加快民法典的学习应用,在全单位营造厉行节约、杜绝餐饮浪费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该院检察长李红带领全院干警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区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政务处分法》等相关会议精神和法律法规,引导干警深刻理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保持“红线”意识,进一步助推全院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成渝建设,朝天怎么看、怎么干”,该院干警踊跃发言,结合检察职能和本职工作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面临加快成渝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检察机关要围绕“四大检察”,干好“十大业务”,为朝天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和谐稳定的司法保障。

该院结合“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开展“杜绝餐饮浪费,党员承诺践诺”活动,组织学习了《四川省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行动方案》、区直机工工委、区外事和公务服务中心《关于带头制止餐饮浪费的倡议书》以及该院《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并举行了“杜绝餐饮浪费,干警承诺践诺”签订书仪式,号召大家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带头在单位落实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传承和发扬好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该院就民法典作了专题培训,从制定民法典的背景、总则篇、物权篇、合同篇、人格篇、婚姻篇、夫妻债务篇、继承篇等内容,深入浅出、层层递进的讲解了民法典。

新闻推荐

宝轮镇 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为持续巩固爱国卫生运动成效,进一步改善环境卫生面貌、提高群众健康文明水平,近日,利州区宝轮镇精心组织全镇机关干部走上街...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朝天检察院 “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多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