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利州区 25家医疗机构146人参加免疫接种培训

来源:广元日报 2020-10-19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徐竞瑜)10月15日,利州区疾控中心举办了“利州区2020年预防接种工作人员上岗资格培训班”,全区25家医疗机构从事免疫接种相关人员共146人参加培训班。

开班式上,区疾控中心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识到免疫规划工作是事关重大民生的重大工程。二是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提升预防接种质量。三是强化业务学习,规范技术操作,确保接种绝对安全。接着开始免疫接种专业知识业务培训,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专业人员分别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预防接种工作规范(2016年版)》、《基础免疫学》、《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报告与处置》、《预防接种常见法律风险与防范》以及新的儿童预防接种信息系统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针对近年发生的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病例,讲解了AEFI的监测指标及疑似异常反应的处理,同时还邀请刚刚在9月28日全市预防接种技能竞赛中斩获团体一等奖和个人一等奖的同志以及甲级预防接种门诊接种医师现场进行了预防接种工作经验分享与交流。

培训结束后,当场进行预防接种上岗考试(笔试),参训学员成绩均达合格,使免疫规划人员100%持证上岗。通过本次培训,把更新后的免疫规划接种相关知识及要求及时传授到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进一步规范了免疫接种规程,提高了接种工作人员接种技能和安全接种责任意识,确保接种安全和免疫规划工作持续向好健康发展。

新闻推荐

利州区召开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10月13日上午,利州区食安办组织召开2020年全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利州区 25家医疗机构146人参加免疫接种培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