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广元市与西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广元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又迈出一步

来源:广元日报 2020-11-23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重庆电(记者杨霞刘慷)11月21日,广元市在重庆西南大学举行广元市和西南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双方将在战略决策咨询、科技创新、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培训、干部人才交流五个方面进行合作,为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实施作出贡献。

西南大学党委书记李旭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国斌,市委常委、副市长孔祥泉,参加签署仪式。

按照协议,西南大学将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为广元市重大发展规划、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等战略部署提供决策和技术咨询等服务。广元市支持西南大学在广元建设智库,共享学校研究资源和智力资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咨询服务;支持市内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聘请西南大学专家兼任科技顾问、特聘专家等。

西南大学将充分发挥农学、生物科学、水产养殖等学科特色优势,依托广元市现代特色农业“7+3”产业优势,支持和鼓励院士、专家团队与广元市企事业单位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建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专家服务基地、工程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创新平台,加快促进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和创新孵化等。

西南大学鼓励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来广元工作,支持相关专家学者担任广元市重大科技项目、人才培养引进项目的评审专家。支持采取“周末工程师”等柔性引才方式,吸引该校专家学者或科研团队来广元开展技术指导、创新创业、转移转化科技成果等。广元市将该校作为人才培养培训重要基地,支持市内高等院校及中小学校与该校开展教育教学、教育科研和师资培训等方面的合作;支持优秀青年干部人才到该校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学历。

西南大学结合广元市实际需要,安排蚕桑纺织、食品科学、化学化工、经济管理等方面的本科、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到广元开展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广元市鼓励支持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与该校合作共建社会实践基地和就业实习基地,支持该校选派教育、农业、园林等领域优秀人才到各县区和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各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交流任(挂)职。

签约现场,许国斌为“周末工程师”颁发聘书,3名西南大学专家受聘成为广元市的“周末工程师”,他们将以市校合作为纽带,为广元市发展提供决策咨询。

新闻推荐

千亩贡梨迎丰收 鼓了果农钱袋子

本报讯(白燕林记者刘俊)进入11月,利州区宝轮镇梨源村1200余亩贡梨迎来丰收,黄澄澄的贡梨挂满枝头,不仅成为秋冬时节里的一道靓...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市与西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广元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又迈出一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