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万缘步行街智慧停车场计划7月1日投入使用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1-14 00:34   https://www.yybnet.net/

广元晚报记者汪国义

为缓解广元市中心城区“停车难”,继东坝古堰路、启明星花园南侧、国大西侧、利州广场双羽凤凰城4处智慧停车场投入使用后,今年7月1日,万缘步行街智慧停车场842席地下车位也将先后投入使用。万缘步行街建成后,不仅可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而且随着地上商业配套、绿化景观的打造,将成整个万缘新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计划7月1日投入使用

1月12日,广元新闻记者在万缘如意湖附近路段看到,天悦府小区与君兰大酒店之间路段,地下车库基础开挖已基本完成,施工人员正忙着铺压地下室垫层和防水工作。

据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元市中心城区智慧停车场万缘步行街项目总工程师王亚胜介绍,万缘步行街项目由地下车库和地上商业两部分组成。项目全长1.3公里,分五个独立段施工,万缘如意湖紧邻广元传媒中心为西段,从天悦府至澳体大桥万达东广场,由西向东依次为东一段、东二段、东三段、东四段。春节前,除西段和东四段外,其余三段将完成垫层和抗水板施工作业。

万缘步行街周边单位、学校、住宅小区密集,不能进行夜间施工作业,为确保工程质量和抢抓施工进度,今年春节期间,整体施工照常进行。

按照施工计划和进度,东一段、东二段、东三段将分别于4月15日、4月30日、5月中旬完成地下车库和地上商业主体施工,计划将于7月1日投入运行。王亚胜解释,东四段地下管线较为复杂,预计春节前完成管线迁改作业,争取7月1日同步投入使用。西段已于1月2日正式入场,预计20天左右完成基坑支护作业。由于周边广元传媒中心、如意湖畔等高层建筑较多,加紧邻如意湖,施工难度较大,初步估计争取8月份能投入使用。

新建842个地下车位

市中心城区智慧停车场万缘步行街项目地处万缘新区核心公共空间,也是如意湖至湿地公园景观序列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总用地面积3.5万㎡(52.56亩),地下车库建筑面积3.01万㎡,地上建筑面积1.23万平方米。总投资19700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约2400万元。万缘步行街项目规划有842个地下车库,东西五段相对独立,均设有独立出入口。

在规划设计方面,多次征求周边项目业主意见,并融入生态、低碳、绿色的设计理念。地面商业步行街规划有独立商业、绿化、景观等配套。地面商业配套建筑为两层,局部三层,建筑风格吸取唐代建筑元素,并融入现代设计理念。项目将通过打造现代景观,配套建设商业建筑,进一步完善万缘片区商业功能配套,带动周边产业发展。

实现智慧停车产业化

记者从广元城投集团了解到,广元市中心城区智慧停车场由11个点位组成,规划新建停车泊位4902个。

目前,东坝古堰路(618个车位)、启明星花园南侧(60个车位)、国大西侧(151个车位)、利州广场双羽凤凰城(131个车位)4个点位已建成投用。按照规划,还将建设凤凰山入口广场(地下车库150个)、金域香江(地下车库220个)、老城军分区南侧(地面生态车位60个)、南河汇祥酒店(地面机械停车楼车位120个)、长城宾馆(地面机械车库车位550个)、塔山湾生态停车场(地面车位2000个)。

此外,广元市中心城区现有路内、路外停车泊位7160个,一期智慧停车将接管停车泊位4822个,逐步建立健全市中心新城区智慧交通管理系统。

广元智慧停车云平台将有效整合市中心城区所有路内、路外、封闭式停车场、居民小区地下停车场、地面停车场等停车泊位资源,支持手机APP、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形式,实现数据共享形成停车产业化。

新闻推荐

羊木中学 完善考核制度提升教学质量

11日下午,朝天区羊木中学召开了第十届一次教职工大会,46名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主要表决通过了《广元市朝天区羊木初级中学...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蜀道行吟(组诗)2021-01-10 00:58
猜你喜欢:
评论:(万缘步行街智慧停车场计划7月1日投入使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