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项目规划方案实行“并联审查” 审查时间从“按月”计到“论天”算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1-15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周小丁兰宜谦)“以前的项目,我们从上报规划到收到批复基本都在1个月以上,而这个阳光云玺项目,用了还不到一周。”日前,广元市阳光大地置业有限公司阳光云玺项目前期批报批建负责人甘庆新高兴地说,正是有了快速的规划审查,公司才能加紧做好后续项目施工准备工作。

从过去的规划审查时间“按月”计,到如今“论天”算,广元市不少企业已经享受到了这一高效服务。项目规划审查审批效率是如何实现大幅提升的?这得益于去年广元市全面推行的“并联审查”。

市自然资源局规划管理科陈伟介绍,去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局和市国土空间规划中心全力推行“审批跟着项目走”机制,加快审批办理节奏,出台了《广元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工作规程》,“小批量、多频次”组织召开市规委会,有效破解了“项目等审批”难题。

其次,在面对项目业主抱怨较多的“等待多个部门审查规划时间太长”问题时,开始实行多规合一“联审”,全面推行市专委会联合审查机制,将原单一的规划技术审查扩充为水利、生态环境、交通运输等多行业多部门联合审查,将原来的多批次审查调整为一次审查完结。

“以前是专家会议仅进行规划技术审查,项目在各部门审查阶段短则1个月、长则3个月,现在是部门联合审查与专家技术审查合并进行。”陈伟告诉记者,实行多规合一“联审”后,规划审查时限由原来90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去年审议项目累计超230个,通过率达96%。

在推行“并联审查”前,专家会议召开后项目业主还需等纪要,而专家审查意见则要5个工作日左右才能出具,这也曾是项目业主们的“吐槽点”之一。去年开始,这一情况得到了根本改变,原因便在于“并联审查”时,广元市要求“即报即审即出纪要”,除每周四固定召开专委会外,还根据项目需要适时召开会议,灵活随机即报即审,会上现场评审、现场出具部门联审会议纪要,对修改意见一次性反馈,从而大大提高了审查效率,大幅缩减了审查时限。

市自然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洪方介绍,除全面推行“并联审查”,大幅提升项目审查审批效率外,市自然资源局还通过着力强化服务意识,妥善解决企业群众遗留问题,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助推行政审批规范阳光运行等,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项目审批效率,强化营商环境三大保障,有力地推动“六稳”“六保”落地见效,为广元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新闻推荐

为了生命坚持再坚持

2020年12月27日晚上10点16分,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电话急促响起,市紧急救援中心告知:利州区南河体育场附近一居民楼8栋2楼有人电...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项目规划方案实行“并联审查” 审查时间从“按月”计到“论天”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