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广元市总工会 精准施策保障关爱“八大群体”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1-15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乔大海记者刘怀英)1月12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春节前后将实施15项措施,切实保障关爱全市建会的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八大群体”1.6万余人。

据了解,市总工会将符合建档条件的一线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困难职工纳入帮扶对象,精准施助,对已建档的困难职工开展帮扶救助。会同人社等部门实施“工会就业援助月”活动,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慰问信和慰问物资等方式走访慰问“八大群体”从业人员;动员行业(企业)工会等购买职工互助保障、女职工大病保障、人身意外伤害互助保障;编印农民工维权口袋书、公开维权电话,组织开展法治宣讲、现场咨询服务。

发挥市总职工律师团作用,及时排查妥善调处劳动争议,回应利益诉求;聚焦“八大群体”,大力推动签订企业、行业性集体合同或工资保险、劳动安全等专项协议。会同市邮政、邮储、电信等开展普惠加油、优惠购物、话费优惠等普惠项目。举办家政服务员、护理护工员等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全方位监测分析涉及“八大群体”的信访、舆情信息;收集整理关注关爱“八大群体”从业人员的议案、提案。

同时,开展“点赞小蜜蜂·寻找最美快递员”等主题活动,将“八大群体”领域先进典型纳入市第五届劳动模范评选表彰范畴;建立完善“八大群体”行业(企业)工会组织,规范会籍管理;编制“八大群体”组织建设、维权服务项目并纳入经费预算。结合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打造一批“快递员之家”“司机之家”等实体化服务阵地,提供暖心服务。

新闻推荐

心脏支架进入“百元时代” 市第一人民医院率先在全省开展降价冠脉支架手术

本报讯(胡婷张洁蓉)5日,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率先在全省成功开展降价冠脉支架手术治疗,一个支架仅需590元。这标志着广元...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市总工会 精准施策保障关爱“八大群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