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麻柳刺绣传习所上榜省级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候选名单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1-15 00:45   https://www.yybnet.net/

麻柳刺绣展台引来众人围观钟卫东摄

本报讯(记者张敏)近日,四川省文旅厅公布了50家省级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候选名单,朝天区麻柳乡的麻柳刺绣传习所上榜。

麻柳刺绣,2008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朝天区麻柳乡也因此被四川省命名为“特色文化乡镇”,2010年被原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2015年,虞美人麻柳刺绣协会成立。2016年,集宣传、展示、演练和大师工作室于一体的麻柳刺绣传习所建成。如今,协会成员达50余人,其中建卡贫困户人员20余名,基本形成了抱团发展,规模生产,市场营销的发展模式。在协会的拉动下,协会20余名建卡贫困户成员家庭仅刺绣收入近万元,经市区验收,2016年底均达到脱贫标准。贫困家庭的妇女不出家门,凭借着勤劳和巧手,人均每年能为家庭增收近1000元。

近年来,朝天区通过对麻柳刺绣技艺的持续传承和保护,以及推荐刺绣技师到省市相关行业培训,目前麻柳刺绣传承人已达12名。依托“农民夜校”“技能技术培训”等平台,传承人以麻柳刺绣传习所为主阵地,深入朝天区多个乡镇、村、组,向留守贫困妇女开展麻柳刺绣工艺及技能操作、刺绣图案设计、色彩搭配等刺绣技能培训,目前已培训学员总数1500余人,其中熟练工人达300多人。

新闻推荐

“五馆”免费开放全民共享公共文化服务

本报记者张园2020年,广元市紧紧围绕基本文化服务体系,精心设置服务项目,提高公共文化设施利用率,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馆(站)、...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注销清算公告2021-01-14 00:45
评论:(麻柳刺绣传习所上榜省级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候选名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