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广元利州80名农民工免费乘坐包机返岗复工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3-02 08:39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广元讯(燕巧 李霞 记者 侯东)2月28日,伴着春日和风细雨,在广元机场,80名广元市利州籍农民工乘坐两架包机分赴北京、乌鲁木齐返岗复工,这是广元市春节后发出的首趟农民工包机。

“这是我第一次乘坐政府安排的包机。”朱加红是广元市利州区宝轮镇回龙村人,已经在新疆务工9年。“以前自己坐火车过去,一路要30多个小时,这次坐飞机过去,只需3个多小时还免费,感谢家乡政府。”

广元机场外,记者在现场看到,利州区人社局工作人员正在为每位乘坐包机的农民工发放“福”袋。“福”袋里装着口罩、面包、水,还有一本农民工服务手册。“服务手册上面有农民工工作站的联系方式,很有用,我感受到了家乡对我们的关心关爱。”即将赴乌鲁木齐的吴培松说。

据利州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杨帆介绍,“本次包机是经过前期精准摸排农民工返岗意向,根据农民工外出务工集中目的地、集中时间统一安排的。”据了解,利州区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70%以上来自务工收入。2020年,全区农民工转移就业5.49万人,实现劳务收入11.3亿元。

新闻推荐

朝天区:“苦口良药”成致富“蜜方”

□张春连张敏“去年十月初下的种,三月份出苗,四月份移栽。”立春后,54岁的广元市朝天区李家镇青林村群众向秀华,每天都要...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利州80名农民工免费乘坐包机返岗复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