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临溪乡 为民办实事念好“土豆经”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6-12 00:53   https://www.yybnet.net/

6月4日中午,烈日灼灼,朝天区临溪乡邀请省农科院的专家到田间地头为农户和产业大户提供土豆种植技术指导。

今年3月,地处临溪乡望坪村的朝天区马铃薯良种繁育基地引进了陇薯7号、10号、丽薯6号、西域3号、4号5个马铃薯新品种。除了基地实验田试种面积45亩,附近的群众也领到了一批种子一并种植,通过高标准农田机械化种植和传统种植相结合,共同验证新品种成效。

在观察了土豆长势后,省农科院专家现场为农户和种植大户讲解了病虫害防治和高产技术。回答了关于马铃薯切块种植、玉米套种、机械高效种植等方面的咨询。群众的种植信心进一步提高了。按照专家的预估,新品种亩产将达6000斤左右,比现有品种提高近一倍,在食用口感上更加可口,有明显的甘甜味,会让消费者喜爱。

除了生产技术,专家还提出了分类销售的建议:单个重量在0.5斤以上的土豆适宜切丝炒菜,较小的土豆可作为烧烤食材或者育种留用。

“对种植、病虫害防治技术需求和农产品销售格局的优化是群众在农业生产中所期盼解决的现实问题。解决了这些问题,农业生产效率就能得到提高,群众经济收入就能实实在在得到提高。”该乡政府负责人说道。

雷波

新闻推荐

冯磊在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持续深化大排查大整治做好迎接中央督察充分准备

本报讯(记者周小丁编辑穆晓东)6月11日,广元市召开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推进会,调度前期大排查大整治情况,安排部署迎...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溪乡 为民办实事念好“土豆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