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青川新闻 > 正文

复旦大学学生赴唐家河开展生态产品与生态服务需求调研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3-14 03: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孙汉)走访1个镇、2个村,收集景区周边居民及到访游客问卷调查,采访青川县相关部门,用社会实践关注“新时代游客与保护区周边居民的生态产品与生态服务新需求”。来自复旦大学环境管理专业的广元籍学子许艺嘉,利用春节假期来到青川县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做调研。

复旦大学积极鼓励学生利用专业知识申请社会实践、尝试用专业改变周围环境。今年,全校共有180多个团队申请了寒假研究生社会实践项目,许艺嘉通过努力,申请到了今年的十大“梦工厂项目”之一,此次实践项目深受学校重视。

此次实践项目主要以问卷调查和实地走访的形式展开。2月24日,许艺嘉先后到广元市旅发委、青川青溪镇、唐家河周边阴平村、落衣沟村进行资料收集,采访,问卷调查等工作。对保护区生态环境与经营现状、政策实施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有了深入认识。

此次实践项目的指导教师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包存宽教授曾作为评审专家参与过唐家河生态旅游规划的环评工作,他认为保护与发展同等重要,了解新时代人们对生态环境的需要,对青川的发展必然有积极作用。该实践项目为唐家河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

新闻推荐

青川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本报讯(记者刘保刚)2月11日,青川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重点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班子和个人实际,进...

青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青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复旦大学学生赴唐家河开展生态产品与生态服务需求调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