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青川新闻 > 正文

加大帮扶力度强化农村信息化建设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3-26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江琪)3月21日,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尼玛多吉率队到青川调研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双方就信息化扶贫帮扶事项进行了沟通交流。

座谈会上,尼玛多吉一行听取了青川县信息通信扶贫工作汇报。近年来,青川县按照“政府引领、企业主体、协调配合、共同推进”的思路,统筹通信企业力量,合力推动信息通信扶贫工作,着力消除城乡“数字沟壑”,提升城乡开放互通、信息共享、协调发展水平。2018年,在省通信管理局的关心帮助下,实施自然村光纤网络延伸试点工程项目1个,“信息高速公路”向纵深推进。延伸建设了47个自然村光纤宽带点位,让更多群众通过互联网宽带享受到了现代信息技术带来的便利。

尼玛多吉对青川信息通信扶贫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青川高度重视信息通信扶贫建设工作。他表示,青川是省通信管理局定点扶贫工作的联系县,在今后的帮扶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大探索和帮扶力度,持续强化农村信息化建设,加强对基层干部信息化知识培训力度,大力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作用,切实以信息化助推青川高质量发展。

青川县政府对省通信管理局以及通信企业给予青川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县长刘自强说,一直以来,省通信管理局整合资源,紧密结合青川发展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着力解决青川脱贫攻坚信息化扶贫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青川脱贫摘帽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省通信管理局继续发挥优势,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洪灾受损通信基础设施恢复建设、信息化应用等方面关心支持青川发展,助力青川高质量脱贫摘帽。

新闻推荐

“有了白茶产业的保障,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2019年春节前后,青川县已成功栽植“白叶一号”茶苗301万株,目前茶苗成活率达95%以上。本报记者刘怀英“还是党的政策好哟,给...

青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青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加大帮扶力度强化农村信息化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