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抓扩容提品质不断改善城乡面貌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4-0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青川县城全图

本报记者江琪·文唐续宗·图

“以前这里是一片荒地,没想到摇身一变成为了这么漂亮的公园,我们青川县城又多了一处景点了。”近日,在浙江务工回青川探亲的刘云海下了高速,穿过最后一条隧道,即进入青川县城,映入他眼帘的是一座功能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的东山公园,让他惊喜不已。刘云海感慨:“每年回来,青川都有不一样的变化,生活居住在青川的人们实在太幸福了!”

青川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遭遇惨重损失,地震后,青川按照“以人为本、生态立县、绿色崛起、富民强县”的发展思路进行了重建,基本建成集行政、经济、文化、商贸、旅游服务为主的生态型山水园林城镇,让城市框架不断拉伸,城市品质持续提升。

今年3月上旬,青川县召开两会,参会的代表委员视察参观时也发出感慨:“如今生活在这里很有幸福感,现在的青川县城已实现了‘居住小区化、办公集中化、环境生态化、城市景区化、管理社会化’。”

近年来,青川县在推进城乡建设中,抓扩容提品质,城乡面貌不断改善。编制完成《青川县县域村镇体系规划和青川县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城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生态园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和省级宜居县城建设试点工作有序推进。10个重点集镇雨污水处理等项目开工建设。县城绿道、东山公园、滨江华府等项目基本建成。县城水源地迁建、乡镇天然气利用等项目投入使用。竹园镇、姚渡镇被列为四川省“百镇建设行动”试点镇。美丽乡村加快建设,新建幸福美丽新村30个、新村聚居点47个、扶贫新村28个、村级文化活动室30个、幸福美丽新村文化院坝30个。创建省级“四好村”9个、市级“四好村”24个。茶坝乡双河村、观音店乡河坝村、大院回族乡竹坝村列入第五批国家级传统村落名录,茶坝乡双河村列入四川省最美古村落名录,木鱼镇木鱼村入选“2018中国最美村镇”。不少群众点赞自己的家乡:“如今的青川生态美丽宜居还有韵味,我们的幸福生活指数大幅攀升。”

下一步,青川将深入实施品质提升工程,推动城乡优势互补融合发展。抓住人的城镇化这个核心和提高质量这个关键,着力增加适应居民需求的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惠及更多城乡群众。

新闻推荐

三秦新风貌 快闪进乡村传递爱国情

3月23日,丽日微风,杏花初绽。为了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浓厚爱国热情,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展示乡村优美风光,由铜川市耀州...

青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青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抓扩容提品质不断改善城乡面貌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