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李自兴被表彰为全省“敬业奉献好人”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8-16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绍海)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的2019年7月“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7月30日举行,旺苍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教导员李自兴被表彰为“敬业奉献好人”,他是广元市政法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民警。

从警十二载,李自兴先后主办和带领团队侦破各类刑事案件600余件,打掉犯罪团伙40余个,破系列案件30余起,追捕逃犯200余人,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400余人,为受害群众追赃挽损300余万元,在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方面做出显著成绩,为守护一方安宁加强“平安旺苍”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2008年“5·12”大地震发生后,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李自兴主动申请加入“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随队开赴极重灾区青川县,投入到危险与艰辛并存的抗震救灾工作中。在一个多月时间里,他不惧危险迎难而上,先后在青川县乔庄、沙洲、木鱼、红光、竹园等乡镇,参加紧急搜索救援、现场清理、交通维护、物资守卫和安全保卫等工作,出色完成了组织安排的各项任务。

从警十二年中,每当遇到各种大灾大难,李自兴一定是主动申请或和其他同事一样,用最快的速度出现在最要的群众身边,以自己的全部努力,投入到应急救援各个战场,累计参与处置各类重大险情、灾情30余起,转移、救助和帮扶群众数以万计,救出情况紧急身处危险之中的群众100余人,充分展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可贵情操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公安英雄本色。

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对于帮扶救助危困人士和特殊弱势群体,李自兴一直有着自己的理想追求和价值奉献,一心为民,保障人民群众公平正义前提下的幸福生活,是他为之奋斗的终极目标。遇到确有困难群众,他都会慷慨解囊尽力帮扶救助。多年来,他救助侦办案件的受害人、帮扶困难户和上学困难学子30余次,累计捐款捐物1万余元,帮助当事人度过难关。

平常他和妻子刘丽红一道,相互理解和支持对方,常年积极投身到公益性社会团体中,关心关爱听力障碍、智力障碍、肢体残疾等特殊群体,义务为他们讲授法律知识,传授安全防护技巧,为他们中患有重大疾病、上学困难、生活困难和就业困难的人士,提供帮助20余次,捐款捐物累计2万余元,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了贡献。

从警十二载,李自兴因个人工作成绩优异,贡献突出,连续六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荣记“个人嘉奖”3次,获得“全省优秀教官”“全市廉洁大使”“全市刑侦工作先进个人”等省、市、县各种表彰奖励20余次。因其光荣的家庭事迹和突出家庭贡献,李自兴家庭先后被评为2015年广元市“全市最美家庭”,2017年四川省“清廉敬业最美家庭”,2018年四川省“五好家庭”和2019年全国“最美家庭”。

新闻推荐

青川县七佛乡桂佛村方石头梁石英砂岩矿开采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项目基本情况:青川县七佛乡桂佛村方石头梁石英砂岩矿开采扩建项目位于青川县七佛乡桂佛村。本矿山属于露天开采,设计采用自...

青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自兴被表彰为全省“敬业奉献好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