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宁波轨道交通“笔墨诉真情” “爱在青川公益联盟”举行2019助学活动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9-14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活动现场

本报讯(记者冯小珈文/图)9月5——6日,浙江“爱在青川公益联盟”发起人、“为了生命和家园”系列丛书主编徐一骐,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鄞州区书法家协会等单位代表一行来到青川,开展2019“爱在青川公益联盟”赴川代表——宁波轨道交通“笔墨诉真情”助学活动。

活动中,宁波地铁和鄞州书协向青川优秀贫困学生捐赠文体用品,并发放2019青川优秀贫困学生助学金及浙江趋衡基金会2019年生态环境专业大学新生奖学金。

获得浙江趋衡基金会2019年生态环境专业大学新生奖学金代表宁宇在活动中发言:“感谢浙江趋衡基金会对我们的帮助,这是对我们进入大学之门的一份厚厚重礼,同时也是对我们莫大的鼓励和支持,我们将以此为勉励,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全力以赴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浙江趋衡基金会的叔叔阿姨。

宁波地铁、鄞州书协、团县委、青川书协“爱心书画室”在青川县未成年人校外活动中心签订共建协议暨揭牌仪式,并为县书法协会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笔墨诉真情”书法课,参观体验了青川县防空防灾宣教活动,在青川县体育馆举行了宁波地铁公益篮球嘉年华训练营活动及宁波轨道交通集团与青川青年篮球友谊赛。

活动结束后,带着对孩子们的想念与牵挂,徐一骐老人和他的爱心团队来不及休息一下,马不停蹄的赶往受助学生的家里走访慰问。徐一骐表示,上天生下我们,是要让我们当作火炬,不是照亮自己,而是普照世界。我们会继续将爱心活动延续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受资助的孩子们圆求学梦,让家境贫寒的孩子看到曙光,没有后顾之忧,感受到社会的温暖,用知识来改变未来的人生道路。

据了解,2010年以来,在徐一骐等爱心人士的倾心关爱和奋力助推下,通过多方筹资,于2015年6月建成了全省首个县级未成年人校外活动中心,填补了青川未成年人校外专用活动场所的空白。同时成立能帮助和惠及更多人的“爱在青川公益联盟”。并先后对青川25名优秀贫困学生进行了资助,圆了他们求学梦,改变了他们的未来,实现了他们的人生理想。

新闻推荐

以花为媒兴旅 以茶寻路增收 青川县大坝乡走出农旅融合发展新路子

本报记者余红军王在云刘慷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方针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和生活富裕,其中产业兴...

青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波轨道交通“笔墨诉真情” “爱在青川公益联盟”举行2019助学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