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主题教育助推广平高速征地拆迁工作

来源:广元日报 2019-11-01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敬菠记者江琪)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川县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合力攻坚征地拆迁,不断推动广平高速建设“加速跑”。

广平高速青川段征地拆迁涉11个乡镇、41个村(社区),涉及永久用地应征4513.06亩,移交供地3779.536亩,移交率84%;临时用地应租用3647亩,移交供地3647亩,移交率100%;房屋拆迁394户,现已签订房屋拆迁协议384户,签订协议率97%,拆除房屋305户,拆除率77%。

针对拆迁户多、覆盖面广的实际情况,该县在采用张贴标语、村务公开、微信等形式宣传的同时,创新采用以点带面的方式,在各拆迁点选取1-2户有带动性农户作为政策重点宣讲对象,确保其政策先明白、先理解,以此带动周围拆迁户逐步接受政策,实现了政策宣讲效果从1+1小于2到1+1大于2的转变。

青川在房屋拆迁过程中,针对因土地、林地边界不清等历史遗留问题和邻里纠纷或家庭矛盾导致征拆工作无法顺利开展的情况,根据问题的涉及面和难度,因事因人因户施策,邀请县自然资源、林业等部门人员到现场予以核实,厘清土地、林地权属,通过走访、调查摸清邻里纠纷或家庭矛盾的原因,找到突破口,推动矛盾纠纷化解。截至目前,化解土地、林地和家庭邻里纠纷500余户,顺利征收土地1000余亩,拆迁房屋120户。

同时,该县还聚焦农村“行路难”“饮水难”“临时安置难”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解决关系群众最基本需求的实际问题,协调项目施工方为群众修建连户路1.5公里,维修、加宽道路20余公里,更换维修饮水管道3.5公里,解决200户480余人的饮水问题,政府协调县国资中心提供闲置的公租房、乡民政日间照料中心空房20余间,安置拆迁户10余户,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实现征迁“加速度”。

新闻推荐

湖州市红十字会赴青川开展应急救护师资培训

培训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向学员示范急救运作要领。本报讯(记者冯小珈文·图)十月中旬,湖州市红十字会与青川县红十字会联合举办...

青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青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主题教育助推广平高速征地拆迁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