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我要守好我的阵地” 记青川县中医医院党支部副书记、主任中医师王厚晋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2-2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为医护人员宣讲疫情防控知识

“吃年夜饭、走亲访友”是中国的传统春节年味,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春节原来的样子。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四处涌动的爱心以及抗疫决心,凝聚起阻挡病毒来袭的巨大力量。青川县中医医院党支部副书记、主任中医师王厚晋就是坚守抗疫一线“战士”中的一个。

老中医主动请缨到抗疫一线

“前往武汉抗击疫情的医生都不怕危险,我还有什么资格说怕?我要把青川的阵地坚守好!”王厚晋说。

今年56岁的王厚晋是青川县中医医院的一位内科医生,作为医生的他,逢年过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少之又少。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投身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不行,你有高血压,身体抵抗力也不好,再说你家里还有个老父亲需要照顾,我建议还是换人去……”当王厚晋提出投身抗疫一线的请求后,医院领导说道。

发热门诊是疫情防控最重要的关口,也是最危险的岗位。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厚晋不愿做一位旁观者,他要积极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而且要到一线去。最终,他说服了医院领导,同意他加入发热门诊“战队”。

“这是我的阵地,我要守好”

“老伴,今天你吃降压药没有?看天气预报说今天要刮大风,你小心点,莫感冒了……”王厚晋主动申请到发热门诊坐诊后,对妻子有太多的担心。

按照要求,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发热门诊诊室要前置,医生需是专职人员,并且要24小时值班,值班期间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不得离开,所以门外的帐篷也就成了值班医生“打盹儿”的地方。

2月14日夜里刮起7级大风,使简易帐篷无法固定在地,不但来回摇晃,而且“外面刮大风、里面刮小风”。可即便这样,王厚晋还是坚守了一夜,因为他怕万一有人来就诊,而诊室没人值班,这样就会延误了病情。

“这是作为医生最起码的职业道德,这里是我的阵地,我要守好。在这种非常时期,我们要好的条件那是不可能的。”王厚晋始终坚持到发热门诊坐诊。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下班后王厚晋都要组织各科代表在医院空旷地方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还时不时针对最新的《新冠肺炎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内容学习情况对医护人员进行抽查,以提升他们的防控能力。

“我是共产党员,我要带头”

经历过“非典”防控、“5·12”地震救援,在中医药防控疫情方面经验丰富的王厚晋,既是医院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也是青川县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

“我是一名医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要起好带头作用,我要把我的工作经验传授给医护人员,让他们不仅能保护自己也能保护他人。”王厚晋说。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王厚晋一直冲锋在第一线。亲戚朋友都说王厚晋是个“老顽固”,都认为目前青川属于“无现症病例区”,可以适当放松防控了,可他却说,新冠病毒非常“狡猾”,越是这种时期越要谨慎,越不能放松警惕,否则就会前功尽弃。

“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像王厚晋这样的医生在青川县中医医院还有很多,他们把抗击疫情作为当前最要紧的事情,把疫情防控这张网织得又密又实。在院党支部的带领下,职工团队的凝聚力更强了,心贴得更近了,战胜疫情的信心也更加坚定了!

(宋珍珍记者徐丽芬)

新闻推荐

“你们来了,我们更安心啰” 青川县巡察干部主动请缨奋战抗疫一线见闻

陈牧童本报记者周小丁人员流动频繁、管理人员不足、管理费用迟迟收不上来……青川县乔庄镇新华社区教师公寓在新冠肺炎疫...

青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要守好我的阵地” 记青川县中医医院党支部副书记、主任中医师王厚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