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北街小学 立足研究本位深化课程整合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7-01 00:44   https://www.yybnet.net/

6月中旬,利州区北街小学开展了2020年春“回归常态课堂,深化课程整合”中年教师风采展示暨跨学科整合研究活动。市、区相关教研负责人以及青川县大坝乡中心小学、集团栖凤校区、回龙校区的老师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作为对跨学科理念落实与深化的重要举措,此次研究活动历时一个月。学校提出“让跨学科回归常态课堂”的目标,以培养全科全能型教师为基础,探索同伴互助下的个人跨学科教学。32名教师分11个小组,自主选择教学内容、团队研课磨课,最终的研究成果在各组一名教师执教的40分钟课堂内得以呈现。精彩的才艺、多元的课堂、创新的思维,师生纷纷点赞。这样的课堂是一种尝试,是一种探索,包含着老师们对跨学科的认真思索,潜藏着对研究的不倦热情。

该校从2015年5月开始实施跨学科教学探索,2017年6月,《小学跨学科课程整合的实践研究》立项为四川省教育科研资助金项目课题。研究经历了主题式研究、话题式研究、项目式研究三个阶段,构建了衍生课程和校本课程,课题研究得到了市区教研主管部门的肯定。

(曾会苏)

新闻推荐

锲而不舍找“老赖”17年后赔偿到位

“我们都在外务工,没有在家中……”12日,时隔17年之久,青川县法院执行干警在重庆合川区联系到被执行人杨某之妻时,她惊讶不已...

青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街小学 立足研究本位深化课程整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