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抓好主体培育联农带农富农

来源:广元日报 2020-10-20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龙京京)“过去靠种庄稼,辛苦不说,一年还挣不了多少钱。现在在这里上班,每月有了稳定收入,还学到了很多食用菌种植技术。”近日,在青川县上马食用菌产业园,正在园区务工的唐数李谈及如今的工作收入情况,满心欢喜。他说:“现在家门口就建了产业园,在当地农业企业致富带头人的带动下,我选择就近务工,如今每年靠在园区务工、自家种植食用菌就有五万元的收入。”

农业企业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主体,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带动下,让越来越多的农民共享发展红利。青川翊瑞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唐述刚就是其中一位,他说:“公司通过实施农产品收购、加工、销售等方式,直接带动了农户增收,与此同时,他们还通过建设产业基地、发展食用菌种植等,解决了当地3200人的就业问题,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60户。”

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动群众就业增收,像唐述刚开办的这样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还有不少。为加快推动上马食用菌产业园经营主体发展壮大,青川县通过项目补助,极大增强了经营主体的发展信心,有效撬动了经营主体加大资金投入,2018-2019年的项目建设,经营主体自筹资金投入超过1个亿。通过项目实施,经营主体在菌种生产、设施栽培、产地加工、冷链物流等现代装备和先进技术运用方面取得了突破性发展,带动了食用菌全产业链持续发展,带动园区内外农户(贫困户)持续快速增收的“双带能力”显著增强,同时,也催生出了一批新的经营主体。目前,园区内新型经营主体达到106家,其中农业企业18家、专业合作社17家、家庭农场18家、专业大户53家。

“产业园区经营主体是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的有效载体,青川县上马食用菌产业园区建立的初衷也是如此。”青川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发展的同时,园区经营主体要继续发挥自身带动作用,帮助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新闻推荐

现代教育技术在教学实践中的运用

罗宁现代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紧密结合,大大促进了现代化教育教学。在教学实践中,作为教学手段的现代教育技术已经广泛运用于...

青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抓好主体培育联农带农富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