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旺苍到2020年将建成全国最大黄茶基地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08-10 07:03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广元讯 (陈绍海 代蕊 记者 侯东)近日,记者从旺苍县获悉,到2020年,该县黄茶种植面积预计达到3万亩以上,其中,投产面积5000亩以上,实现名优黄茶产量100吨以上,产值突破10亿元,黄茶产区农民人均纯收入逾万元。

近年来,旺苍县采取“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公司+基地+农户”“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等多种模式推动黄茶产业发展,去年,全县黄茶种植面积已达5000亩,今年底有望达到1万亩,其中投产茶园2000亩。

目前,旺苍通过招商引资方式,引进浙江天台九遮茶业有限公司在木门投资4000万元建黄茶良种繁育基地,将聘请2-3名技术人员长期驻扎指导,根据当地气候特点,攻克育苗难关,从根本上解决全县种苗的供应问题。今年底,该县黄茶苗子将自给自足。

“到2020年,我县将建成全国最大标准化黄茶生产基地和全国最大的黄茶良种苗木繁育基地。”该县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该县黄茶已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黄茶产业作为最具特色和最具竞争力的产业,已成为工商等社会资本投资的热点,并将成为该县茶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新的经济增长极。

新闻推荐

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将于10日在广元开幕 自贡代表团共派出949人参赛

(记者陈凡逸)9日,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新闻发布会在广元市澳源体育中心游泳馆会议室举行。省运...

旺苍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旺苍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省运大数据2018-08-08 03:15
猜你喜欢:
评论:(旺苍到2020年将建成全国最大黄茶基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