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陈家岭街道办抓家风促民风转政风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8-13 01: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秀萍)“尊老敬贤、爱幼乐施”、“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连日来,旺苍县陈家岭街道办展出的家规家风家训墙吸引了辖区党员干部群众驻足观看。

这40余幅“家风家训家规”作品寄托着先辈对后代的深深教诲与美好期望,对于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凝聚发展正能量有着重要作用,是每个家庭真正的传家宝。“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家风家训,家风家训是一种守则,更是一种传承,对一个社会来说,家庭的社会功能都不可替代,家庭的文明作用都不可替代,只有每个家庭自己做好了,社会才会更和谐,这也是我们举办党员干部家规家风家训墙的初衷。”该街道党委书记李颖同志如是说。

在旺苍县纪委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七进”活动中,该街道党委与文明单位、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廉政文化进社区活动,在辖区各企事业单位和社区中开展了集中学习“家风家训”小故事,上好“家风家训”主题党课,组织征集“家风家训家规”优秀作品等活动,倡议广大街道党员干部和群众要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以此推进社区和谐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区域环境。

在活动中,该街道党委还组织党员干部对“忠孝礼义信廉”等方面进行全面学习,该街道全体干部纷纷表示,要做到洁身自好、廉洁齐家,耐得住艰苦,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不断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抗腐防变能力和家庭幸福指数。

新闻推荐

龙凤镇:抓实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入户核查工作

为全面完成2018年脱贫攻坚任务,旺苍县龙凤镇对全镇523户1859人开展“拉网式”入户核查督导,严格按照对标补短板工作要求,走...

旺苍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旺苍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省运大数据2018-08-08 03:15
评论:(陈家岭街道办抓家风促民风转政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