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茶叶品质优诚信树常青 旺苍碧峰茶业有限公司以诚信拓市场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4-1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赵敬梅

随着气温逐步回暖,旺苍县多地的万亩高山有机茶生长速度加快,茶叶已进入采摘期,当地茶农纷纷背起茶篓穿梭在茶园里开采春茶。

4月11日,在旺苍碧峰茶业有限公司的茶叶基地高阳镇虎垭村有机茶园里,绿油油的茶田一片连着一片,一棵棵茶树抽芽吐绿,泛着翠绿的茶芽显得格外诱人,沁人心脾的茶叶清香让人陶醉。

自2008年种茶以来,余刚始终怀着“用心做好茶、诚信经营茶”信念,不断创新工艺,提高茶叶品质,让更多人了解米仓山茶叶的魅力。

镜头一说管护精心照料更贴心

头茬春茶是一年中最好的茶,采摘细如米粒般大小的芽尖颇费心,即便是有着五六年采摘经验的老茶农,一天也顶多摘一两斤左右。

余刚告诉记者,采摘品质最好的芽尖是制作高档春茶的首要环节,更是技术活。只见茶农们个个双手并用,出手如梭,手指如音符般在茶树上飞舞跳动,她们用巧劲轻轻一掰,就把一个个芽尖从树枝上采摘下来,且不能用指甲去伤及茶尖断面,从首个环节保证茶叶质量。

同时,公司统一倡导使用有机肥,推广鼓励使用生物农药,推行茶树病虫害绿色生物防控技术,切实从源头上保障茶叶的质量安全。

镜头二谈加工层层把关更放心

好茶者谁不想尝一口明前茶?不管对茶农、茶商还是茶友来说,每年清明都是一条重要的分界线。正值品茶的好时机,米仓山的绿茶迎来购销旺季。

走进生产车间,记者眼前一亮,车间内的全自动生产流水线开足马力,五六名工人忙碌地穿梭于各条生产作业线上,为第二天要发出的订单赶货,茶企呈现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

“相比以前,现在由机械自动完成,既保证了茶叶清洁化生产,又缩短了时间、节省了人工。”有数十年炒茶经验的胡友富说道。不仅厂房和生产线均按照制药清洁化要求设计,而且所有制茶流水机械都使用不锈钢材质,并采用了微波杀青、电气烘干等清洁化烘干,彻底改变了烧煤、烧柴烘干的传统制茶工艺。

晾干、杀青、揉捻、烘干……经过一系列的制作工序,一片片鲜叶变成了清爽甘醇的香茗,阵阵茶香扑鼻而来。余刚指着刚出锅的新茶说道:“最近几天,干茶基本都是一出锅就被一抢而空,目前上市的新茶价格在每斤800至1000元。”

镜头三论价格品质保证更安心

近年来,旺苍县着力聚集茶叶产业优势,引导旺苍20余家企业联合组建四川米仓山茶业集团,由政府牵头,打响“米仓山茶”品牌。

碧峰茶业公司作为米仓山集团的一份子,虎垭村村民也沾了光。当地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将周边4000多户茶农聚到一起干事业,解决了3万余个劳动力就业岗位。

在公司发展过程中,余刚意识到,自己虽然从小耳濡目染,但要想做好茶,系统学习茶叶制作工艺等专业知识非常必要。在管理公司的同时,余刚不断地加强学习茶园管理、茶苗培育、茶叶制作等内容。

余刚告诉记者,下一步,他还将利用优质生态资源发展旅游、康养等产业,进一步延伸茶产业链。“每年采茶节,来村里旅游的能有上万人,当地很多村民就自发开起农家乐,不仅茶叶受欢迎,村民还能再赚一笔旅游钱。”

新闻推荐

旺苍积极推进企业提档升级

本报讯(唐福升周文春)笔者近日获悉,今年以来,旺苍县通过摸排、服务、奖补等多项举措,积极推进企业提档升级,收到良好成效。摸排...

旺苍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旺苍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茶叶品质优诚信树常青 旺苍碧峰茶业有限公司以诚信拓市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