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旺苍 轮训万名农村党员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4-1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旺苍县首批评选出的﹃五星级党员﹄

本报讯(记者张欣江涛文/图)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实施村党组织带头人整体优化提升行动,配齐配强班子。4月15日,旺苍县启动“党旗红——万名农村党员提能争星行动”,计划从今年4月到明年7月,全覆盖分层次培训,为至少一万名农村党员提能充电。当天共有200名村级后备力量参加了首个青蓝计划后备力量组示范培训班。

旺苍县有1.2万多名农村党员,其中流动党员近3000名,60岁以上党员达4000人以上。农村党员队伍年龄偏大、文化偏低的问题已日渐突出,部分党员党性观念淡薄、宗旨意识弱化、放松了理论武装等问题在各个农村支部不同程度存在。为了破解这些问题,旺苍县启动了万名农村党员提能争星行动,对农村党员进行全覆盖分层次培训,把党员全部培养成“明白人”。此次培训以提能争星为目标,激励大家争做“五星级党员”,即学习星、法纪星、道德星、致富星、新风星。

首批培训为青蓝计划后备力量组示范培训班,为期四天,包括解读中央一号文件、就业创业政策、农村电商平台运营等大政方针专题解读,还根据学员特点和需求设置了茶叶种植与加工技术培训、畜禽疾病防治等职业技能培训。“既有理论授课,也有实践操作,既有课堂教学,也有田间指导,真是一场及时雨。”参加培训的白水镇快活村后备干部吴奇峰告诉记者。

参训学员双汇镇金龙村村主任周勇表示,自己将倍加珍惜这次培训机会,把有限的学习时间变成无限前进的动力,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在学习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据了解,接下来该县还将分别开设流动党员、老党员、女党员等培训班。35个乡镇也将按照不低于党员数30%的比例开展党员培训,到2020年7月,农村党员参训人数将达到1万名以上。

新闻推荐

乡村振兴绘就美丽画卷

4月9日,旺苍县东河镇凤阳村航拍美景。旺苍县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三农”工作总抓手,聚力推动“农业+”融合增效发展,集...

旺苍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旺苍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旺苍 轮训万名农村党员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