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追梦的孩子一路花开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8-14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杨晶近照。

编者按

今年的大学录取工作接近尾声,一批学子即将开启新的圆梦之旅。对贫寒之家的学子来说,实现梦想,个人的努力必不可少,社会的关爱、政策的帮扶同样不能缺位。即日起,本版推出《金秋助学有你有我》报道,及时解读助学政策,为贫寒学子加油,为爱心人士点赞。

□特约通讯员 陈绍海 文/图

“梦想花开,感谢一路关爱、助力我成长的父母、老师!”旺苍中学学子杨晶得知被北京大学录取时,激动得热泪盈眶。这位17岁的女孩,在受到来自各方赞誉时,悄悄在日记本上写下:“在北大,我要更加努力,力争取得更大进步!”

杨晶的“北大梦”是如何实现的?8月6日,笔者通过深入采访,深切感知杨晶一路成长背后,是学校、老师、父母以及她自身所付出的努力。

“感谢恩师细哺,让我得到全面发展”

杨晶出生在旺苍县东河镇一户普通人家,从小由母亲陪伴长大,父亲常年在浙江务工。因为家境贫困,杨晶从小就立志:“用读书来改变自己的命运!”

“勇于拼搏,甘于吃苦,求学道路上唯一的捷径就是勤奋。”这是杨晶很早便懂得的道理。杨晶小学就读于旺苍县普济小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是当时那一届毕业生中唯一考上旺苍中学的学生。

刚到旺苍中学初中学习的时候,杨晶的成绩排列在年级前50名左右。面对长期的低谷,杨晶表现出的是一种积极的态度,她依旧每天认真学习,不急不躁,努力进取。学习中,初中班主任老师发现,杨晶的数学成绩一直很稳定,在多次考试中,总能取得接近满分的成绩。

杨晶不是一个“读死书”的孩子,她曾是学校的播音员、领操员,还是每周升旗仪式的主持人;在初三的时候,杨晶担任班长一职;她还参与到班级乒乓球队,在全县的一次比赛中,获得初中年级组第一名。

“苦乐高中,我面朝北大奋力逐梦奔跑”

在高中三年里,杨晶在老师的帮助下,找到了自己追逐的方向。杨晶说:“圆梦北大,是一个令人惊喜的意外,也是奋力逐梦的有效见证。”

对杨晶而言,无论何时,治学都应诚心严谨。在各科老师的帮助下,杨晶不断完善自己,改掉以前的粗心等毛病,最终取得691分的高考成绩。杨晶说:“从立志清北到圆梦北大,这是老师给了我勇往直前的勇气,也是老师和同学让我找到了追逐梦想的方法。”

再次回首高中学习时光,杨晶直言这是她最难忘的 3年,是她人生中充满意义的一段旅程。杨晶说:“高中的学习很乏味,但是有认真负责的老师和一群可爱的同学,又从不缺乏乐趣。”

“期待新生活,努力提升争取更大进步”

“杨晶的学习成绩一直较稳定,心态很好,阳光乐观,多才多艺,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杨晶的高中班主任王晖老师评价杨晶说,“她是一个让老师很省心的学生,希望她在今后的学业中要一如既往,奋发有为!”

高中三年,杨晶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校艺术节活动,自编自演了舞蹈,代表学校在全县演出。她还参加了物理、英语竞赛,先后获得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赛区(复赛)二等奖、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全国二等奖。

“丰富多彩的高中生活,不仅让我获得优异的高考成绩,还让我的艺术才能不断提升,让我的综合素质得到发展。”杨晶感激地说。

对 于 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杨晶早已满怀期待,她说,北大是一个更大的平台,能够接触到更多更新的事物,她将会更加努力地提升自己,让自己取得更大的进步。

新闻推荐

采访团走进延安八一敬老院 每一个老兵都是一个传奇

康文华向媒体记者讲述当年战争故事本报记者马昭摄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曾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抛头颅、洒热血,不畏艰难;在和平...

旺苍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旺苍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追梦的孩子一路花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