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七夕节十对新人签订“幸福之约”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8-16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新婚夫妇现场签约。

本报讯(代蕊樊陈记者陈绍海文·图)8月7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在旺苍县2019年红城“幸福之约”集中签订仪式上,十对新人在这里甜蜜牵手,喜结良缘。

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浪漫的气息,在现场观众的见证下,十对新人依次携手上台现场表白,领取结婚证。这十对新人里,既有公务员、教师等公职人员,也有自主创业、乡村振兴的带头人,在今天这个日子领证,不仅是爱的见证,也是对中国传统节日的弘扬。“很激动,这种婚前签订幸福之约的形式很新颖,很有纪念意义。我们会自觉遵守约定,婚后互敬互爱、孝老敬亲、相互扶持,坚决向家暴说‘不’,传承好家风,做文明夫妇、建最美家庭。”新婚夫妇杨豪抡、曾云双表示。

当天,旺苍县相关部门还为十对新人带去了全国最美家庭先进事迹巡讲,和“幸福家庭你我共建”新人婚前反家暴等婚前培训。同时,十对新人在大家的见证下,签下了“婚前幸福之约”,他们纷纷表示将自觉遵守该项约定,争做反家暴的宣传者、践行者。

“今天举行的‘幸福之约’签订仪式,是针对家庭幸福生活和家庭事业感情一个主体方面的内容,每个人的婚姻和家庭都是不同的,如果想要幸福,良好的感情基础必不可少,还需要双方的相互支持、包容,甚至监督、提醒和告诫,要始终保持着这一份初心。”旺苍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教导员、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李自兴说。

“我们举办这个活动的主要目的,在于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优良家风,维护广大妇女的权益,倡导全县人民共建幸福家庭,积极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旺苍县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接下来该县还将持续开展这一婚前签约活动,旨在让新人们能坚守承诺,传承良好的家风,争做文明旺苍人,共建幸福红军城。

新闻推荐

带着满满的爱和惊喜到浙江台州 广元留守儿童与父母团聚

四川日报讯(记者张庭铭)8月8日10时,在广元火车站候车大厅,来自5个县区的21名背着书包的留守儿童正在候车。他们带着给父母精...

旺苍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旺苍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七夕节十对新人签订“幸福之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