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旺苍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 上半年中药材产值实现1.4亿元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8-16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代蕊)8月5日,笔者在旺苍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1至6月,全县实现中药材种植面积55万亩,实现产量1.1万吨、实现产值1.4亿元。其中,以杜仲、黄柏等为主的木本中药材50万亩,以柴胡、白花前胡、大黄、淫羊藿等为主的草本中药材5万亩。通过在贫困村发展道地中药材,预计全年可带动农户户均增收1760元以上。

今年来,旺苍县标准化种植药材0.6万亩,完成目标任务的110%;在中药材园区和专业村建设采收、净选、切制、干燥、分级、保鲜、包装、贮藏功能完善的产地初加工厂11个(园区1个、专业村10个),完成6个,完成目标任务的54%;新培育市级以上专业合作社示范社1个,正在完善申报资料;新建规模30亩以上的中药材种植家庭农场28个,完成17个,完成目标任务的60%;新建2000亩以上县级现代农业园区1个,完成1个,完成目标任务的100%;建成100亩以上村级特色示范园10个,完成目标任务的100%;新建3亩以上特色户办产业园800个,完成目标任务的100%;计划新增产药动物养殖林麝50头,完成30头,完成目标任务的60%。

该县围绕脱贫攻坚,依托“三园”建设,共建成中药材基地12000亩,整合项目资金626.5万元;充分利用农民夜校,采取以会代训、现场观摩、上门指导等措施,开展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会6场次,培训农民620余人次,印发各类技术资料0.6万余份;注重主体培育,当前,全县有中药材产业发展龙头组织8家,专业合作社4家。

新闻推荐

摆问题辣味足 县长当场两次检讨

省政府安办召开广元市旺苍县政府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约谈会指出问题:企业缺乏法律意识,严重违反监管监察指令,非法违法组织...

旺苍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旺苍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旺苍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 上半年中药材产值实现1.4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