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支教老师下乡来“微光”行动暖童心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8-16 05:22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给孩子们上课。

本报讯(代蕊 徐婉钰 特约通讯员 陈绍海 文/图)“这个暑假真的是太有意思了!在老师们的陪伴下我学会了做手工、做实验,还背诵了好多诗歌。”8月8日,笔者在旺苍县柳溪小学看到,来自“微光支教”的志愿者们正在给孩子们上课。

“微光支教”是一个专注于短期支教的公益组织。本次“微光支教”活动共有5支小分队共计56名志愿者来到旺苍进行支教活动,开设有语文、数学、英语、国学、科学、美工、思想品德、生理、水计划、女童保护、体育等科目。

“传递微光,点亮希望。”柳溪小学三年级学生何婧颦开心地说,非常喜欢这些老师们,老师们教给了他们很多平时课堂上没有讲过的知识,还陪着他们一起玩耍,像哥哥姐姐一样关心他们。

“我们看到‘微光支教’的招募后,就报名参加笔试、面试,层层考核后才得以来到孩子们的身边。来到这里后,发现留守孩子们懂事得让人心疼。我们希望通过支教活动,让孩子们看到一个更加广阔的世界。”来自安徽理工大学的卢瑞告诉笔者,他和孩子们相处非常愉快,他表示,虽然支教时间有限,但今后还是会通过其他的方式与孩子们保持联系。

“这些志愿者们在短暂的日子里做了一个传递温暖传递爱的使者,为乡村孩子带来了一分希望,也让孩子们对外面的世界多了一分了解。特别是他们讲的女童保护这个内容,对农村的女娃娃真的太重要了。”旺苍县柳溪小学校长杜琼英说。

据介绍,本次“ 微 光 支教 ”活 动 将 持 续 到 8 月 20日,在这期间,孩子们的生活费用全都由该公益组织提供。同时,各位志愿者还会利用放学时间走访困难家庭,与家长沟通,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在此基础上,认真做好家访记录,便于后期对贫困家庭进行帮扶。

新闻推荐

辣味十足 相关领导两次检讨

本报讯(记者蒋京洲)12日下午,省安办召开旺苍县政府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约谈会,共同分析旺苍县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突出问...

旺苍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旺苍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支教老师下乡来“微光”行动暖童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