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丛斌一行赴旺苍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调研 调动全社会力量让老区人民早日脱贫致富

来源:广元日报 2019-10-13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周小丁)10月8日至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率领调研组赴旺苍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调研。

三天考察,行程紧凑,内容务实。丛斌一行前往天星乡、云峰村、大山村调研了健康教育扶贫、高山露地蔬菜产业示范园建设、人居环境整治、退出村巩固提升等工作,深入七里峡、鼓城山、鹿亭温泉了解了文旅康养发展情况,来到普济镇龙池村实地察看了易地扶贫搬迁、安全饮水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期间,丛斌还看望慰问了九三学社中央下派旺苍县挂职干部,九三学社中央、百益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和旺苍县人民政府现场签订了帮扶捐赠书。举行了“同心树人”捐赠活动和专题学术讲座。

丛斌充分肯定了旺苍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九广合作”已有30余年,九三学社中央见证了旺苍县日新月异的变化,也时刻牵挂着旺苍的发展。下一步,要继续加强“九广合作”,抢抓机遇,调动全社会力量,让老区人民早日脱贫致富,真正和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全面小康社会。

丛斌强调,脱贫攻坚现已进入关键期,旺苍县要高度重视、高位推进,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突出地方特色,不断拓展夯实农村集体经济基础,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让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成果。要把红色旅游与本地特色结合起来,继续深挖红色文化内涵,以红色旅游为核心吸引物,打造旅游康养目的地。要拓宽基层年轻干部晋升渠道,让年轻干部看得到自己事业发展的广阔空间,通过多重激励机制的有机协同,形成全方位的激励合力,确保年轻干部安心扎根基层。

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参加调研,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岩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主委赖翠兰陪同调研。

新闻推荐

“名优特”产品 农博会上“赚吆喝”

广元馆现场。□谭昳珺潘玥本报记者刘佳文/图今年,第七届四川农博会展览面积高达6万平方米,有6大展区。9月26日-28...

旺苍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旺苍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丛斌一行赴旺苍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调研 调动全社会力量让老区人民早日脱贫致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