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立足资源优势加快转型发展 打造百亿级文化旅游产业链

来源:广元日报 2019-10-13 06: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梓菡)近年来,旺苍始终坚持生态立县、文旅兴县战略,深入挖掘红色文化、绿色文化、民俗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大力实施文化惠民扶贫工程,加快推进文旅融合,精心打造文旅品牌,着力壮大文旅产业,不断提高旺苍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努力将旺苍建成川东北文化强县、生态康养旅游度假目的地、全国红色旅游强县,推动县域经济社会追赶跨越发展,奋力建设“绿谷红城、幸福旺苍”。

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基本建成。自开展脱贫攻坚以来,全县新建或提升村级公共文化服务中心352个,供村阅读、活动、健身的活动阵地、设施设备配套齐全,广播“村村响”、电视“户户通”,无线网络全面覆盖。

文旅活动丰富多彩形成品牌。县、乡、村文化体育场馆免费开放,每年组织送文化(戏曲)下乡等各类文化活动200多场次,放映农村公益电影4500多场次。春节系列活动,米仓山采茶节、乡村文化艺术节暨读书节、夏季篮球联赛、旅游文化节暨米仓山红叶节等品牌文化旅游活动年年办,年年新。

文化遗产保护传承长足发展。中国红军城、木门会议会址纪念馆每年接待省内外旅游参观者100多万人次。木门会议会址纪念馆被中宣部授予“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每年接待省内外旅游参观者100多万人次。省级“非遗”保护名录——旺苍端公戏传承人何元礼投资1530万元建成,“旺苍县端公戏传习所”,是目前省内民间投资建设的建筑面积最大的端公戏传习所。

文旅宣传推广力度不断加大。通过与旅行社合作、组队外出推广,新闻媒体宣传、新媒体推广等方式,加大文旅营销宣传工作。利用米仓山采茶节、旅游文化节暨米仓山红叶节等重大活动,加强与央视合作拍摄《国宝档案》(两集)《绿谷红城大美旺苍》CCTV-发现之旅、中国地方志-旺苍篇等;推出《爱在茶乡》《我是第一书记》《因为有你》等积极开展旅游宣传推广。

文旅产业总量规模不断增加。2018年底,米仓山大峡谷被命名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盐井河森林公园被命名为“省级森林公园”。建成鼓城山——七里峡、中国红军城、木门等4A级旅游景区3个,南阳山3A级旅游景区1个。投资1000万元、500万元、100万元以上的文化经营单位分别达到6个、12个、30个,文旅产业收入达37亿元。

2021年,旺苍县文旅产业将实现100亿元,力争建成省级旅游度假区2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4个,米仓山大峡谷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通过资源评价,全面打响“绿谷红城、康养旺苍”旅游文化品牌,成功进入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名单。

新闻推荐

旺苍县 就业扶贫秋季专场招聘会效果显著

9月27日,2019年浙江仙居—四川旺苍东西部劳务协作就业扶贫秋季专场招聘会在旺苍县玉龙广场成功举行。此次招聘会组织了浙...

旺苍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旺苍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旺苍稻谷喜获丰收2019-10-10 06:38
猜你喜欢:
评论:(立足资源优势加快转型发展 打造百亿级文化旅游产业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