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小信贷”解决“大问题”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1-23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康勇)“这已经是我们今年卖第四批鸡了,今天是重庆客户过来拉了500只,现金卖了4万多块钱,”1月14日,旺苍县众富畜禽养殖专合社理事严记先说,这两天,位于高阳镇的众富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内格外热闹,今年最后一批“酵香鸡”正在装车,即将发往重庆。

通过微生态营养技术和生物饲料专利生产技术,合作社所养殖的“酵香鸡”,肉质香醇、口感独特,一举成了高端风味肉鸡市场里的抢手货。但是在两年前,别说养殖高端肉鸡,严记先们却连买鸡苗的钱都拿不出来。“我们是贫困户,发展产业就是缺少资金,当时亲戚朋友已经借完了,到处都借不到了,”严记先说,在当时,贫困户想创业,无抵押、无担保,资金来源成了一个大问题。农业银行旺苍支行与地方政府合作推出的“惠农贷”解了贫困户的燃眉之急。

在开展金融扶贫工作中,“惠农贷”、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等越来越多符合贫困户实际情况的创新产品不断涌现。这些扶贫小额贷款政策的实施,为贫困户发展增收项目解决了资金缺口“瓶颈”的大问题,为他们脱贫致富提供了可能。

“针对贫困户,突破传统评级授信模式,以贫困户家庭诚信度、劳动力、劳动技能和人均纯收入四项指标,分别按照50%、20%、20%、10%的权重,计算出每户的信用分,根据信用分,最高可享受5万元扶贫小额贷款,免抵押、免担保,实行贷款条件、期限、利率、结息贴息优惠。”中国农业银行旺苍县支行副行长李继松说。

“5万块钱对我当时组建合作社,干合作社,那是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严记先说,拿着从银行贷来的5万块钱,严记先和其他3个贫困户一起创办了众富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买进2000多只鸡苗,在四川省畜科院的指导下开始养殖“酵香鸡”。没想到,第一批鸡苗上市后,收回了成本不说,还赚了4万多块钱。“我们现在平均年出栏量达到两万多只,每年纯收入达到40多万,”严记先说。

为增强风险防控,“惠农贷”还引入政府增信机制,旺苍县财政拿出专项资金用于扶贫小额贷款风险补偿,农行按风险补偿金的10倍比例投放扶贫小额贷款,并确定政府与银行按7:3承担风险责任。同时成立由乡镇驻村干部、驻村帮扶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和群众代表组成的村级风险防控小组,建立村级风险互助金。截至2019年11月,农行旺苍县支行累计投放惠农贷1134笔,金额4801万元,支持带动了483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截至目前,已累计为该县256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银行贷款1.64亿元,减轻企业负担679万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500余户0.5万余人就近就业,实现人均增收1300元以上。

新闻推荐

敬畏生命勤廉从医 记全市“2019十大廉勤人物”王燕

青艳实习生邓玉琴57岁的王燕是旺苍县静乐寺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1987年,25岁的他调入旺苍县静乐寺医院担任住院部主任,至...

旺苍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旺苍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信贷”解决“大问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