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旺苍县累计新增茶产业贷款近4000万元 本文字数:525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4-14 06:18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广元讯(康勇 张晓德 记者 侯东)近日,四川三山茶叶有限公司的流动资金出现困难,广元市贵商村镇银行旺苍支行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对接,并主动联系广元市农担公司,最终在3个工作日内成功向该企业发放乡村振兴贷款200万元。

4月的旺苍县,满目翠绿,四处繁花盛开,正是采茶好时节,这也正是各类茶叶经营主体信贷资金需求的旺季。四川三山茶叶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茶叶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由于今年春季雨水比往年整体偏多,鲜叶收购价格和人工采摘成本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导致企业流动资金出现困难。乡村振兴贷款的发放有效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保证了企业正常的春茶收购。

“今年以来,人行旺苍县支行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快构建‘1+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决策部署,指导全县银行机构积极支持\‘米仓山茶’全产业发展。”人行旺苍县支行负责人戚思勇说。

据了解,旺苍现有各类茶产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近4500家,其中国家级龙头企业1家,省级2家,国家级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2家。2020年,该县茶园面积达22.5万亩,实现茶叶产量7200吨,综合产值25.5亿元以上。今年1-3月,旺苍县累计新增茶产业贷款投放近4000万元,直接支持65户茶产业经营主体,为加快建设百亿茶产业集群,助推乡村产业振兴贡献了旺苍金融力量。

新闻推荐

三年直播带货,张富贵销售土特产品500余万元,带动全县3万余户农户致富增收 优秀带货主播“跨界 ”村支部书记

直播销售五权镇茶叶受访者供图□杨舷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康勇“大家早上好,我是农村张富贵,欢迎大家来到我的直播间,我现在...

旺苍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旺苍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旺苍县累计新增茶产业贷款近4000万元 本文字数:525)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