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旺苍县 去年茶叶实现产值25.5亿元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5-06 06:3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侯东)近日,四川茶业十强县(旺苍县)米仓山茶品鉴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举行,来自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四川省茶叶学会、四川省茶叶行业协会、广元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领导嘉宾、茶商茶企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品鉴会。据悉,2020年,旺苍县茶园面积达22.5万亩(其中黄茶3.1万亩),茶叶产量实现7200吨、产值25.5亿元,带动茶农人均增收4000元以上。

会上,旺苍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致推介词,四川米仓山茶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旭伦现场推介了米仓山茶,四川省农业农村厅高级农艺师朱万成现场推介了米仓山子竹、广元黄茶、米仓山红茶3款代表性产品。

据悉,旺苍县目前共有重点产茶乡镇18个,宜茶面积25万亩以上,土壤中富含硒、锌等多种微量元素,是全国优质富硒富锌茶主产区,也是中国名茶之乡、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与蒙顶山茶、峨眉山茶、宜宾早茶并称为“三山一早”。

近年来,旺苍县始终把茶叶产业作为该县“四大”现代特色农业产业之首,按照“集中突破、种业优先、壮大规模、提升品质、促进融合”的发展思路,突出在“调结构、建基地、搞加工、育主体、创品牌、拓市场”等关键环节上下功夫,加快推进茶叶产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为旺苍县脱贫奔康以及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

新闻推荐

“川茶”手工制茶职业技能竞赛在旺苍启幕

四川经济日报广元讯(记者侯东)近日,由省总工会主办的2021年四川省“川茶”手工制茶职业技能竞赛暨旺苍县第十一届米仓山采茶...

旺苍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旺苍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旺苍县 去年茶叶实现产值25.5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