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建好公物仓 让“闲”资产“动”起来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6-10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康勇袁龙编辑肖志元)“每天可满足5000人次接种新冠疫苗需求的文体中心临时接种点,在短短3天就能建成投用,多亏公物仓储备物资帮了大忙。”6月8日,旺苍县文体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一位负责人对“公物仓”连连夸赞。

今年5月,旺苍县在全市县本级率先提出“资产强管理,利用重循环,建好公物仓,过好紧日子”的理念,建成首家县级机关公物仓,实现国有资产共享共用的一种新模式。

“临时机构及撤销、合并、改制单位移交的物资,大型活动(会议)的闲置物资都在接收资产范围……”据该县机关事务中心主任张鉴介绍,县级行政事业单位闲置及超标准配置,包括更新淘汰仍具有使用价值;县级行政事业单位处置资产中仍有调剂使用价值;政府集中采购的储备物资;经上级或主管部门批准或同意,罚没、捐赠及其他按规定应缴入公物仓管理的物资都在集中接收范围,这些事情落实下来可以每年为政府节约30%的财政开支,真正做到让财政支出的增量变为减量。

张鉴说:“公物仓的建立,避免资产‘一封了之’的浪费,可最大化循环利用闲置、待处置、超标准配置和临时机构的物资,让‘闲’的资产‘动’起来,从而满足更多更大公务需求,把勤俭作风真正融入到国有资产的使用管理中去。”

公物仓建立了《旺苍县县级机关公物仓管理规定》《仓管员岗位职责》《出入仓管理规定》等相关制度并上墙,统筹调配各单位因机构撤并、人员变动等原因导致的闲置资产,要求一律上交公物仓管理,实行统一管理、统一调配、统一处置。各单位需配置资产的,优先从公物仓中予以调剂解决,实现资产集约高效使用。

为实现公物仓的高效运转,旺苍县根据相关规定,对纳入公物仓的资产内容、管理股室、使用程序等内容,采取线上核对、线下核准,进仓核效、出库核实的方式,构建全方位实体公物仓管理运行体系,真正做到了全面透明保管,也让使用更加高效顺畅。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县情实际,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建立乡镇分设‘公物仓’,使公物仓发挥更大效益。”张鉴表示。政府带头过紧日子,不再是一句口号,更成为了政府的有力行动,“公物仓”成为了政府带头厉行节俭的“新坐标”。

截至目前,旺苍县“公物仓”接收各类资产20余类200余件,调出100件,既满足了大型会议、临时办事机构的资产使用需求,提高了国有资产使用效益,有力盘活用好了公物。

新闻推荐

忠诚为人民丹心铸丰碑 记旺苍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长李湘川

□王超人物名片李湘川是旺苍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刑侦大队长,在20余年的从警征程上,他被表彰为全国“肃毒害、创平安”专项行...

旺苍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旺苍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好公物仓 让“闲”资产“动”起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