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桂平新闻 > 正文

桂平市危房改造圆了贫困户新房梦

来源:贵港日报 2018-10-16 1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唐念)“要不是党和政府,我这辈子也别指望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桂平市蒙圩镇新田村蓝海坚竖着大拇指说,“我们的老房子已经50多年了,一到雨天,外面下大雨,家里下小雨,能住上新房,这辈子我们做梦也没想到。”

蓝海坚是桂平市蒙圩镇新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妻子患有精神病,还有两个小孩在上学。因为穷,此前一家人一直挤住在3间瓦房里,盖新房“想都不敢想”。而就在上个月,这个梦变成了现实:一幢总面积90平方米的崭新平房建起来了。搬家那天,他激动得抹泪,“一分钱没出,就住上新房,除了谢,还是谢!”

桂平市蒙圩镇新田村危房改造工作只是该市危房改造工作的一个缩影。在桂平市,社坡镇、下湾镇、石龙镇等23个乡镇每天都在发生变化。“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改造资金不足,难以筹措资金改造。”该市住建局相关分管责任人李平告诉记者,为了帮助像蓝海坚这样的贫困户、外出务工户进行危房改造,桂平市根据实际,建立对象帮建制度,动员后盾单位、帮扶单位参与到危房改造工作中,有力出力,有钱出钱,由乡镇专业建房工程队修建,对外出务工户,由村社负责,采取邻帮邻、亲帮亲等帮建方式进行改造,帮助他们告别危房。

据了解,今年自治区下达桂平市农村危房改造的第一批任务为1514户,其中建档立卡户1012户、其他三类重点人员502户。补助资金共4004.6万元。今年截至10月8日,危房改造已开工1684户,开工率111%;竣工户1516户,竣工率100%。

新闻推荐

谱写新时代教育事业新篇章 桂平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纪实

梁泽义“每个班只有40多名学生,每个孩子都能得到老师更好的照顾,我们很放心。”10月12日,桂平市石咀镇中心小学...

桂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桂平市危房改造圆了贫困户新房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