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桂平新闻 > 正文

桂平市全部完成“十三五”搬迁安置任务钟畅姿出席集中搬迁入住仪式

来源:贵港日报 2018-10-09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庆杰)10月8日上午,桂平市举行长安第二安置区、南木安置区、石龙安置区移民搬迁安置小区易地扶贫搬迁户集中搬迁入住仪式,342户1491名贫困群众集中搬迁入住新居。至此,桂平市全部完成“十三五”搬迁安置任务。市委副书记、桂平市委书记钟畅姿出席集中搬迁入住仪式并讲话。

钟畅姿在讲话中对乔迁新居的乡亲们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在新的环境里,充分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克服“等、靠、要”思想,改变农村生活陋习,尽快适应当地生活环境,积极融入当地生活,与当地的群众和睦相处、互相帮助、共同发展,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发家致富,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据了解,桂平市“十三五”易地搬迁安置建档立卡贫困对象户5699人,其中2016年967人、2017年3264人、2018年1468人。2016年以来,该市坚持“政府引导、政策扶持、群众自愿、自主搬迁、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的原则,出台了《桂平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产业发展实施方案》投入2.78亿元建设四大安置区6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这些安置点还配套建设党群服务中心、党员驿站、“4点半学堂”、老年活动中心、休闲广场等服务活动场所,同时建设“微田园”、引进“扶贫车间”、增设生态护林员公益岗位,让孩子就近入学,群众就医、就业、生活方便,全力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10月8日,桂平市长安第二安置区、南木安置区、石龙安置区3个安置区集中搬迁入住342户1491人。至此,桂平市完成搬迁安置1328户5708人,全部完成“十三五”搬迁安置任务。

新闻推荐

垌心乡:深山建车间 脱贫有奔头

桂平讯近日,桂平市垌心乡罗宜村黄海强、黄文相、黄佩祥等10多个贫困户十分高兴,他们在家门口的罗宜村扶贫车间实现...

桂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桂平市全部完成“十三五”搬迁安置任务钟畅姿出席集中搬迁入住仪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