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桂平新闻 > 正文

三青年相约来柳寻短,紧要关头,其中一人反悔并求救 民警冲进屋内截停“自杀进行时”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2-20 16:00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钟华通讯员黄海东)2月19日上午,惠芳的家人从江西老家赶到柳州市,在阳和工业新区新城派出所里见到了她。对于民警及时阻止惠芳和两名同伴干出傻事,家属们连连道谢。

惠芳今年22岁,是江西人,因早年父亲轻生离世,在她年少的心中留下了难以抹去的阴影,成年后的惠芳患上了抑郁症。最近,惠芳上网浏览抑郁症相关论坛时,结识了韦畅和周雷。这两名男青年也患有不同程度的抑郁症,三人都有轻生的念头。

同为22岁的韦畅是桂平市人,曾到过柳州市。他与惠芳、周雷相约,一起到柳州市寻短。最近,三人如约来到柳州,并在古亭大道某小区租了一套房子,准备实施寻短计划。与房东交涉签约租房等手续,全部是由惠芳办理的。

按照事先约定,三人一起丢掉了手机卡,切断了与外界的通讯联系。2月17日晚10时许,就在三人准备实施寻短计划时,惠芳突然感到非常害怕,她不愿就这么死去。她用手机连接WiFi上网,通过微信将三人的寻短计划、自己求生的念头告诉了房东,并拜托一名身处福建的微信网友帮忙报警。

柳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福建网友的报警后,立即指令新城派出所民警赶去救援。由于惠芳向福建网友提供了准确的门牌号码,民警很快就找到了三名外地青年租住的房屋。这是一套位于7楼的住宅,民警赶到时,房东也已急匆匆地赶到了。

房东用钥匙打开房门,民警冲进屋内及时阻止了三名年轻人的自杀计划。

民警将三人带回派出所,电话联系上三人的家属,并请求公安机关的心理咨询师增援。

2月18日,心理咨询师对三名年轻人进行了心理干预,令他们暂时放弃了寻短的念头。韦畅和周雷的家人先后赶来,从派出所里将他们领回家去。1☆

(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新闻推荐

桂平狠刹农村赌博歪风

本报桂平讯近日,桂平市警方在蒙圩镇一边远村庄的小卖部,将正在利用麻将赌博的9名赌徒抓获,当场缴获赌资近千元及涉赌工具。...

桂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平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青年相约来柳寻短,紧要关头,其中一人反悔并求救 民警冲进屋内截停“自杀进行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