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桂平 > 正文

“要把村里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 记大湾镇蜜屋村驻村工作队员杨季 □覃丽英 韦永明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4-15 09:47   https://www.yybnet.net/

“扶贫工作千头万绪,我们要竭尽全力为民办实事。”4月11日,兴宾区大湾镇蜜屋村驻村工作队员杨季说。

杨季是大湾镇农村土地流转服务中心的一名干事,去年3月,他正式加入大湾镇蜜屋村驻村工作队伍。驻村以来,他时刻牢记“实干为民”的初心,用实际行动和默默奉献践行着自己的誓言。

扶贫工作中,杨季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首要任务,他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谋福利。去年,他和其他驻村工作队员成功为36户贫困户申请以奖代补补助共15万元,助力贫困户发展产业;为7名贫困生申请春季、秋季“雨露计划”补助资金共18500元,帮助贫困学生圆了学习梦;为7户贫困户申请易地扶贫搬迁指标,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赖与支持。

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杨季联合村“两委”干部与古柳村万头猪场负责人探讨合作事宜,深入研究并撰写蜜屋村发展万头生猪养殖项目促进集体经济发展可行性报告,向兴宾区有关部门申报并获得用于发展村集体经济的项目资金20万元。

杨季还协助村委推动“双高”糖料蔗基地建设。去年,蜜屋村共完成古柳、鸭江、大高岭、小高岭四个“双高”糖料蔗片区建设,总面积达4千多亩,为鸦江村争取2018年新增千亿斤粮食田间项目工程,并协助村委向有关单位及各界人士筹集资金完成村委办公楼装修、地板硬化、厨房建设。

杨季把群众当作自家亲戚,谁家有事他都积极帮忙。每次走访,他都挨家挨户细致了解群众的家庭情况及日常生活状况,并努力帮助困难群众解决问题。有一次,杨季在走访中了解到贫困户姚妹是聋哑人士,因为当地派出所无法得知她来自哪里,所以无法帮她办理户口。杨季便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她解决个人户口问题,并亲自带她到银行办理开户事宜,帮她申请成为五保户,得到相关补助。

“驻村开展扶贫,就像结亲戚一样,要把村里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扎扎实实为村里办实事,让群众得实惠。”杨季说。

新闻推荐

一江旖旎:春水借东风 逐潮大湾区 —

紫荆花点缀柳江沿岸。本报记者覃科摄↑2018年10月2日,激情畅游柳江的泳者在柳江碧水之上舞龙嬉戏。本报记者陈健明摄↓201...

桂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桂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要把村里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 记大湾镇蜜屋村驻村工作队员杨季 □覃丽英 韦永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