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桂平 > 正文

全市“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召开农融出席并作部署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9-13 14: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姜佳坤)9月12日上午,全市“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暨市人民政府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本级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农融出席会议并作部署。

农融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也将在南宁市举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当前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为主线,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深抓细。

农融要求,要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要扎实开展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全面开展事故企业问题整改“回头看”,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要抓好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安全监管执法,加大舆论宣传力度。要重视汛期安全生产,做好台风、突发性强降雨防范工作。要健全市、县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管理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在岗值班备勤制度,有效应对各类事故灾害。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严字当头、敢抓敢管,确保全市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了今年1至8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桂平市及市公安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就进一步做好当前重大活动和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发言。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张秀隆到桂平调研脱贫攻坚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桂平讯8月2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秀隆率调研组到桂平市调研...

桂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召开农融出席并作部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