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桂平 > 正文

加石村:产业扶贫实效显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9-04 10: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伟玲)桂平市马皮乡加石村不断增强合作社的引领动力,积极招商引资,发展产业、助力脱贫,成效明显。

2018年以来,该村在后盾单位贵港市委办的支援,及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员的帮扶引导下,积极推进土地流转,扩大招商引资力度,以产业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目前,该村已形成种养、电子、服装加工多样化产业发展模式,形成了以良牧养鸡为龙头的年出栏共18万羽林下生态鸡养殖示范区、以丰农种植的关帝柑为龙头的1000亩柑橘等水果示范带、以明发养猪为龙头的5000头肉(母)猪养殖示范区、以扶贫车间为龙头的产业链等特色产业。

据统计,2018年以来该村已流转土地1200多亩,新建立8个种养殖基地,共种植关帝柑205亩、沃柑210亩、新品种百香果208亩、沙糖桔800亩、中药材(橘红)300多亩,林下养鸡存栏量18万羽、养殖肉鸽5万羽、水产养殖100多亩,扶贫车间1个,2018年共带动103贫困户增收,预计今年将实现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全覆盖。

新闻推荐

桂平市 “六强化”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本报讯(记者陆小洁通讯员陈谊军覃彦浩)桂平市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

桂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石村:产业扶贫实效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