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港南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款205万元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6-22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港南讯“终于拿到这笔工资了,感谢执行局的法官们,你们真是人民的好法官!”近日,港南区人民法院举办“百日风暴”活动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现场发放执行款205万元,45名农民工到场领取了执行款。申请执行人谭某春正是其中之一,当他接过8000余元的执行款支付凭证时,腼腆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神情。

谭某春于2014年11月21日到贵港某纸业有限公司担任操作工,签订的书面劳动合同约定,工作期限为2014年11月21日至2015年11月20日。工作期间,谭某春被拖欠四个月的工资累计8724元,他向港南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经劳动仲裁后,因该公司一直没有支付谭某春工资,谭某春于2016年12月向港南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与谭某春遭遇相似的,还有现场的40名该公司职工。经过该院执行局法官长达一年多的持续执行,对该公司的厂房、设备进行查封,冻结、扣划该公司的银行存款,最终顺利执结该案,为该公司的40名民工讨回工资。

另一案件的申请执行人黎某艳,于2015年7月在港南区某胶合板厂工作期间,不慎被机器绞伤手指。该胶合板厂未按规定向黎某艳支付工伤保险待遇费用,黎某艳向港南法院提起诉讼。2017年11月8日,该院判决港南区某胶合板厂须支付黎某艳工伤待遇101188.51元。因该胶合板厂一直未支付工伤款,黎某艳于2018年1月向法院申请执行。接案后,执行法官向该胶合板厂发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将该厂列入失信黑名单,多次到该厂进行释法说理,最后促成该厂自动履行义务,支付黎某艳工伤款101188.51元。

据悉,此次执行案款集中发放仪式,是港南法院在“百日风暴”行动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展示。自5月份以来,该院共拘留15人,限高56人,查封房产、车辆17件,司法拍卖6件,促成33人自动履行,执结案件71件,实际到位标的额400万元,有力地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利。

(莫婷婷梁汝才)

新闻推荐

贵港市领导检查重点项目建设及荷花展览筹备情况

本报讯(记者唐念)6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壮到一级连线项目、园博园现场检查重点项目建设及第32届全国...

贵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贵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安全无小事2018-06-22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港南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款205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