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前三季度贵港市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15.1%外贸进出口19.9亿多元,增幅高出全国5.2个百分点,高出全区9.7个百分点

来源:贵港日报 2018-10-24 10:37   https://www.yybnet.net/

贵港讯今年以来,贵港海关和贵港市有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全面贯彻落实促进外贸稳增长政策措施,完善通关设施,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和港口服务能力,推动优势产业企业转型升级,激发外贸发展新动能,促进贵港市外贸进出口稳定增长。据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贵港市外贸进出口19.985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1%,增幅高出全国5.2个百分点、高出全区9.7个百分点。其中,出口9.5227亿元,同比增长17.9%;进口10.4628亿元,同比增长12.6%;贸易逆差缩小至0.9401亿元。

民营企业拉动明显,外商投资企业增势强劲。前三季度,贵港市民营企业进出口12.5803亿元,占同期全市进出口总值的62.9%;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7.3777亿元,同比增长1倍,占同期全市进出口总值的36.9%。其中,外商投资企业出口4.8071亿元,同比增长1.3倍;外商投资企业进口2.5706亿元,同比增长71%。

一般贸易占据主导地位,加工贸易占比提升。前三季度,贵港市一般贸易进出口10.4462亿元,占同期全市进出口总值的52.3%;加工贸易进出口6.9515亿元,同比增长1.5倍,占同期全市进出口总值的34.8%;保税监管场所进出境货物进出口2.5649亿元,同比增长53.8%,占同期全市进出口总值的12.8%。

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大幅增长。鞋为第一大出口商品,圣诞用品超越机电产品、服装跃升为第二大出口商品。前三季度,贵港市四大商品鞋、圣诞用品、机电产品、服装出口均超亿元,鞋出口2.2248亿元,同比增长62.6%,圣诞用品、服装出口分别增长87.6%、59.9%,四大商品合计出口6.706亿元,占同期全市出口总值的70.4%。矿砂为第一大进口商品,其次分别为农产品、机电产品、皮革。前三季度,贵港市上述四大商品合计进口9.9097亿元,占同期全市进口总值的94.7%。其中矿砂进口5.3643亿元,同比增长34%,占同期全市进口总值的51.3%。

国际市场多元化,四大出口贸易伙伴为美国、马来西亚、台湾地区、韩国。前三季度,贵港市对上述四大贸易伙伴合计出口6.2051亿元,占同期全市出口总值的65.2%。巴西、澳大利亚超过越南分别跃升为第一、第二大进口贸易伙伴,越南退居第三大进口贸易伙伴,印度超过泰国首次跃居四大进口贸易伙伴。前三季度,贵港市自四大进口贸易伙伴巴西、澳大利亚、越南、印度合计进口6.9699亿元,占同期全市进口总值的66.6%。

(王缉琨)

新闻推荐

根竹镇“一片桑叶”闯出致富增收新路子

本报讯(记者易舟芹通讯员梁鸿召梁波吕彬环)近日,在港北区根竹镇江口村连绵起伏的丘陵间,1000多亩桑树园青翠欲滴,茶...

贵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贵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前三季度贵港市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15.1%外贸进出口19.9亿多元,增幅高出全国5.2个百分点,高出全区9.7个百分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