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李新元率队拜会自治区工信委主任莫桦

来源:贵港日报 2018-10-23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徐智坚)10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元率贵港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南宁拜会自治区工信委主任莫桦,就相关具体事项进行沟通对接,争取自治区工信委对贵港市的更大支持,以促进贵港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工信委副主任蒙良,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韩志刚、院长邱镇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卫平出席座谈会。

李新元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自治区工信委长期以来给予贵港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工业经济发展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李新元说,近年来,贵港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紧紧围绕市委“13446”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好、好中快进”的发展主基调,大力实施“工业兴市、工业强市”战略,深化细化“六个年”和“大招商、招大商”活动,全市经济社会呈现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态势。今年1-9月,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6%;财政收入同比增长22.5%,增速排名全区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8%,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继续稳居全区前列。特别是工业经济发展方面,延续了之前快速增长的态势,重点引进了平铝车厢、金奔腾汽车、安铂瑞医疗等一批产业链项目,全市签约项目207个,合同投资额709.67亿元。前三季度,全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62.6%,增速排名全区第一;技改投资增速63.7%,增速排名全区第一;全市九个重点行业均保持较好增长态势,累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900.7亿元,同比增长23.1%,增速排名全区第二,占全市总产值的96.6%,拉动全市工业总产值增长22.3个百分点。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自治区工信委的大力关心与支持。

李新元说,当前,贵港还处于奋力爬坡的阶段,基础差、底子薄的市情还没有得到根本改变,迫切需要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大力实施“工业兴市、工业强市”战略,心无旁骛抓工业,奋力打赢贵港经济翻身仗。《广西战略性新兴产业城(贵港)五年行动计划》的编制事关贵港发展的大局,恳请自治区工信委继续在编制方面给予贵港大力指导和支持,帮助贵港更好明晰产业定位和发展方向,在争取政策支持方面为贵港提出更多的意见建议。同时,也恳请自治区工信委在广西工业学院项目建设、汽车产业链招商、新兴产业发展资金、汽车生产基地规划建设、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帮助贵港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莫桦充分肯定今年以来贵港市工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他说,贵港十分重视工业发展,发展思路十分清晰,产业选择也具有竞争力,符合贵港发展的实际,自治区工信委将一如既往地尽力支持贵港工业发展。希望贵港市继续在“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上下功夫,抓创新、创品牌,提升工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推荐

贵港市首个社区平安家庭活动室成立

本报讯(记者陆小洁通讯员覃秀月)近日,贵港市首个社区平安家庭活动室在港北区港城街道港宁社区揭牌。据了解,平安...

贵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贵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李新元率队拜会自治区工信委主任莫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