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贵港 > 正文

谭寿林:不畏牺牲铁骨铮铮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4-06 06:32   https://www.yybnet.net/

谭寿林

谭寿林(1896年-1931年),出生于贵县(今贵港市)。1921年9月,考入北京大学英文预科班后,入北大国文系学习。

1924年,谭寿林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李大钊领导的中共北方区委和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北京分部工作,主要负责编辑《工人周刊》。

1925年12月,谭寿林担任中共梧州地方执行委员会书记,积极发展广西地方党的组织,发动和指导工农革命运动,积极培养革命骨干,发动和领导了声援省港大罢工的罢工周。资本家勾结反动军阀,制造了梧州“三工人血案”,谭寿林发动梧州工人举行万人大会,进行了坚决斗争。

1931年4月22日,因叛徒出卖,谭寿林被捕。5月23日,他被作为“要犯”押往南京宪兵司令部看守所,特务再度对他威逼利诱,严刑拷打,但仍一无所获。他那“杀头当作风吹帽,坐监也要闯上天”的气势让敌人胆寒。5月30日,谭寿林英勇就义于南京雨花台,时年35岁。

新闻推荐

覃塘区提高教师应急救护技能

本报贵港讯“心脏骤停,最佳抢救时间是4分钟。”3月12日,贵港市覃塘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队长李怀连说。当天,覃塘区...

贵港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贵港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谭寿林:不畏牺牲铁骨铮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