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贵港 > 正文

举一反三确保督察交办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贵港对黑臭水体整治再摸排再整改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4-20 06: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贵港讯近日,贵港市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举一反三,深入开展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对黑臭水体整治再摸排再整改,确保督察交办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改彻底、改到位。针对江南工业园区内的黑臭水体问题,该市对照职责分工,逐项分解任务,细化量化清单,采取“堵疏结合”的方式加快整治步伐。目前整治项目有序推进。

杜冲江河道途经江南工业园,是园区主要雨水汇聚点。2020年7月开始,贵港市启动了江南工业园杜冲江整治工程项目前期工作,计划对江南园内杜冲江流域约9公里河道、24公里地下管网实施综合整治。

4月17日,施工人员对杜冲江进行地下污水管网引流施工,对江面的浮萍和垃圾进行清理。“贵港市启动了园区范围内杜冲江的整体改造,将污水通过引流,经污水管道再引入污水厂进行处理,达标以后再排放。”该市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温伟雄介绍,今年4月初开工以后,园区成立了项目“突击队”,在“三月三”假期企业排水量较少的时候,实行24小时不间断施工。目前已完成两处过江管网的修复,实施管网截污2处,清理河道底泥约1000立方米,清理了约4公里河域的水面浮萍和垃圾,初步消除了河道内生污染源。(韦夏妮温志杰)

新闻推荐

港南区 农机春耕快又省

本报贵港讯3月18日,贵港市港南区桥圩镇新华村福华屯的田间地头,两台拖拉机来回耕作,翻耕撂荒多年的土地,驻村队员陈东和新华...

贵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贵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举一反三确保督察交办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贵港对黑臭水体整治再摸排再整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